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消费返现+高息 600人落入陷阱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1-2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资金2000万元

本报讯(张杰 记者 杨棕贤)记者昨(28)日获悉,在“冬攻”行动中,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破获一起以投资保健品公司项目为名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据了解,此案受害群众达600余人,涉案资金近2000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12月底,陆续有群众前往雨城区公安分局报警:位于雨城区平安小区内的一亚麻酸保健品销售点,宣称购买产品可消费返现及投资公司项目给予高额利息,但是在购买产品及投资后,公司目前已停止返现和给付利息,请求公安机关处理。办案民警随即对此案进行了调查核实。

据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程某伙同犯罪嫌疑人祝某于2012年年底,在雅安市雨城区平安小区设立亚麻酸保健产品销售点,以组织消费者参观该产品公司,召开茶话会讲授产品及养生课程,并通过媒体报道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销,除宣传购买产品消费返现外,还鼓吹投资公司某项目两年后不但可返还本金,并可获得两至三倍高额收益,此举先后吸引了600余名群众参与投资,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目前,程某已被批准逮捕,对祝某的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闻链接高息吸纳存款三人被起诉

从理论上分析,丁某的“生意”应该是挣钱的,他们把投资人的几百万元投到了华蓥市的一个楼盘,因开发商把资金挪作他用,丁某投的钱迟迟收不回来,引起投资者的强烈不满,便向岳池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举报,民警经过核实,最终查实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目前,丁某等3人被移送审查起诉。

2013年8月,丁某和杨某、秦某3人在岳池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并以比银行存款利息高得多的利率为诱,从毛某等30余人处吸收存款460余万元。3人把资金投了出去,开始的几笔小业务还挣了一些钱,也能够按时给投资人付息还本。2015年,丁某3人联系到华蓥一个楼盘,经过反复考察,借款300多万元给这个楼盘。不料,随着国家的调控,地产慢慢萧条下来。丁某从开发商那里收不回来钱,也就无法兑现投资人的承诺。2018年6月,岳池县公安局陆续接到投资人报警,经济侦查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对此展开调查。短短2个月内,专案组询问证人30余人,查封资产两处,冻结银行账户5个。2018年8月、12月,犯罪嫌疑人丁某、杨某和秦某先后到案,经过讯问,几人对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汤志斌 记者 雍剑波

新闻推荐

创地方特色 立为民之法

□本报记者刘莉华2018年,一部部法规悄悄地改变了广安市民的生活。改变的背后,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返现+高息 600人落入陷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