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广安集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6万余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2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黄辉 记者 余萍)4月25日下午,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广安市“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情况。行动期间,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1908件,案值1881.37万元,处罚没款305.73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51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6万余元。

保健市场是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行动期间,全市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272个次,检查重点场所280个次,检查保健类店铺964个次,检查重点区域305个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万元,立案查处案件103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抽检保健食品9类25批次,主要查办了通过“会议营销”宣传推广高电位治疗机案等案件。

以查处的通过“会议营销”宣传推广高电位治疗机案为例,当事人通过网上下载并剪辑成视频,制作了名为“11年冠瑞高峰论坛”的视频广告,视频含有“吕某使用高电位治疗机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指数回归正常的体验分享”等内容,并以会议营销方式对消费者进行宣传发布,构成利用广告代言人对医疗器械作推荐、证明的违法行为。对此,广安相关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处罚款10万元。

“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要重拳整治食品违法,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欧彦说,这次行动加强了对消费集中区域及承办大型宴会的餐饮服务企业监管,严厉查处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节令性食品违法违规案件,并突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监管,加强对小作坊、小餐馆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的监督,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三无”商品及劣质、超标、超期商品等违法行为。目前,共查办相关案件310件,其中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查办案件74件。

岳池县一家火锅店使用回收油和经营无标签的火锅底料案是这次行动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件。根据群众投诉,岳池县市场监管局检查时发现,该店厨房内有不锈钢桶装的橙色固态物质28.9kg、液态油脂31.3kg、油水混合物44.25kg,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产品进行扣押。经查,当事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该局将此案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岳池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建议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给予行政处罚。岳池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经营使用回收油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万元,对其经营无标签火锅底料的违法行为处罚款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50元,同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中,全市还开展了“药品放心”“质量安全”“市场治乱”等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了这些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欧彦介绍,接下来将进入巩固整治成效阶段,将围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这一目标,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巩固与深化“春雷行动2019”成果。

新闻推荐

“吃不下”的垃圾往哪儿去?

4月25日,广安西溪西区垃圾中转站,13辆装满垃圾的三轮环卫车停放在院子里,环卫工人正焦急地等待卸载垃圾。“凌晨3点就来排队...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集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6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