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马家村:文明新风遍地吹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 记者 刘莉华)6月11日早晨,岳池县顾县镇马家村2组,“十星级文明户”格桑志玛起床后便开始洗漱、叠被、扫地,尽管腿脚不便,但她仍坚持把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好习惯养成了,会伴随人的一生。”格桑志玛是甘孜州人,来马家村生活已有20余年,她早已习惯了当地生活,每天都会把家里打扫得整洁干净。

如今,在马家村,像格桑志玛家一样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的村民越来越多,他们不但光荣地登上了村里清洁卫生评比宣传栏的“红榜”,还成了全村的“清洁卫生之星”。“不止村貌变好了,村风也变得更加文明了。”说起村里的变化,格桑志玛赞不绝口。

一切改变,源于该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使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该村充分利用板报、网络、标语横幅、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抓住各类文体活动契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政治思想教育全过程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该村还以中国传统节庆日为契机,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宣传祖国的灿烂文化和辉煌历史,歌颂中华民族爱国英勇、勤劳智慧、文明礼仪等传统美德。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广组公示〔2019〕25号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家村:文明新风遍地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