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多地中药材进入收获季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郑仁平 记者 卢琴)8月1日,记者在岳池县顾县镇南桥坝村看到,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业主高兴月正带领村民采挖白芷。

近年来,岳池县着力打造“岳池药材”品牌,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入夏以来,不同种类的中药材相继进入收获期,当地群众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收。

“我在南桥坝村承包了400亩地,种植了8种中药材,除了白芷,还有红花、丹参等品种。”高兴月告诉记者。

不仅仅是南桥坝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岳池县多地的中药材基地都迎来了收获季。

“岳池县加快‘一村一品、一乡镇一基地’的发展思路,将全县分为11个产业基地建设片区,着力打造一批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产业带,培育‘大品种、大示范、大基地’,并在顾县、双鄢、长田、东板等乡镇建设中药材产业园,开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集约化育苗,提高中药材产品质量。”岳池县中药材协会会长刘正涛介绍,该县已种植中药材8万亩,种植品种达32个。

接下来,该县还将根据地理优势和市场行情变化,扩种易管理、便加工、附加值高的中药材品种,预计秋季将扩种至16万亩。

新闻推荐

美丽城市向我们走来

(上接第二版)听汇报畅谈感悟现场参观之后,在召开的推进会上,通报了广安市上半年城市提质工程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岳池...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县多地中药材进入收获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