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做强“三大产业” 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访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6 00:30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县记者站 高仁洪 本报记者 卢琴

今年时间已过三分之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岳池县如何持续发力再冲刺,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表示,该县会继续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始终践行“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做强生物医药、输变电、米“三大产业”,让产业项目“挑大梁”,既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又要为明年工作打基础,努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做强“药产业”。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岳池县医药产业实现产值68.7亿元,居全省医药园区第三位。十余年辛勤耕耘,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发展,生物医药逐渐成为岳池工业经济的“顶梁柱”。站高谋远,岳池县将继续按照“产、研、种一体化,药、医、养、食、游统筹发展”的定位,紧盯国家级医药高新区目标,做实广安·成都生物医药“双飞地”平台,岳池生产加工基地将加快建设岳池湖、孵化中心等29个项目,实现总投资85.57亿元,其中2019年实现总投资20.58亿元;加强与澳门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深度合作,力争把研发基地建设成为世界顶尖的药物研发平台;成都创新研发基地10底前开工建设,推动生物医药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壮大输变电产业。今年初,市委在岳池专门组织召开输变电产业发展座谈会,为岳池输变电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找准了路径。岳池正积极对照市委对输变电产业发展提出的“两步走”目标、坚持“六个一”工作路径,通过工作专班和行业协会,抓住与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合作契机,积极与相关公司(院所)对接,加快推进规划建设输变电产业园、广安电力职业学校建设等事宜,办好“2019年四川省技能大赛——四川省首届电力企业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好“2020西南(广安)输变电机具博览会”等大型活动, 做大做强岳池输变电品牌,加快建设“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

念好“米字诀”。紧盯岳池县作为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的功能定位,以乡村振兴工程为统揽,加快建设覆盖顾县、苟角两乡镇,占地10.8万亩的中国川菜地道食材基地,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建成大米产业基地、做优岳池米粉品牌。学习借鉴沙县小吃模式,开办餐饮连锁,发展方便食品,推动岳池米粉“走出去”,力争今年底在全国新开岳池米粉店100家,打响岳池米粉品牌。

同时,岳池将继续依托区位优势,务实深化开放合作,一方面主动对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广蓉合作大局;另一方面抢抓川渝合作契机,深化与重庆务实合作,主动加强与京津翼、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的合作,在城市提质、交通路网、全域脱贫等领域开展范围更大、领域更宽、层次更深的合作,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形成“左右逢源、全域开放”新态势,积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新闻推荐

把病死猪扔在公路边 他被拘留

直到公安机关把杨某找到,要对他实施行政拘留时,岳池人杨某还认为把病死的猪乱扔到外面没有啥。岳池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大美银城阔步来2019-08-19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做强“三大产业” 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访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