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县农家文化旅游园区深挖农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26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广安市岳池县农家文化旅游园区围绕“一年具备接待能力,两年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年建成新时代最美乡村”的目标定位,深度挖掘岳池农家文化、曲艺文化,走出了一条实现乡村振兴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

规划引领,走出文旅发展新路径。近年来,园区围绕《岳池农家》诗歌,又立足岳池曲艺文化、农家文化两张名片,打造田园牧歌式的新时代最美乡村。同时,按照“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特色发展、因地制宜”原则,先后完成园区概念性规划、核心区修建性详细规划以及新村、交通、旅游等专项规划,基本构建起“一园一片三干四区”总体布局,形成了以郑家村为核心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子。

建设赋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乡村。园区党工委书记龙军华说:“发展旅游业要先修路,这里的路不仅是道路,还有水路、电路等基础设施,‘路’修好了,才能疏通产业发展动脉,发展旅游造血生肌,最终打通园区发展生命线和群众致富路。”目前,园区已全面建成旅游主干道、环城路,一主一环与县道、村道接连成网,核心区实现水、电、气通村到户,通信网络全域覆盖。

精准带动,群众走上脱贫奔康路。近年来,园区探索出“景区带村”“合作社+公司+农户”两大利益联结模式,依托2大核心景区、3家脱贫奔康产业园、2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及2家旅游企业,采取土地租赁、反租倒包、入园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保证贫困户获得资本、务工、分红三重收益,助农增收致富。

(硕果)

新闻推荐

律师进社区 交流促和谐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陈海彬)“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支撑和维系社会有序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家庭矛盾无法得到很好解决时,家庭暴...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服务助秋收2019-08-14 00:32
评论:(岳池县农家文化旅游园区深挖农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