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全力护航校园“每一餐”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9-10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开学季四川省专项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又是一年开学季,一场校园食品保卫战正在进行中。为确保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连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园内外食堂、小餐饮店、小超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记者从各地发回了相关报道。

黄智微发自资阳市

9月2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陈德友带队,对三贤九义校和资阳中学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

“这两样东西应该分类摆放,可以用不同颜色的框子区别。”陈德友一行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储存、加工制作等重点环节的台账和工作记录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肉制品、粮油、鸡蛋等主要食品的来源、索证索票、食物购进台账等进行实物对照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个学校食堂环境均干净整洁,未发现不合格食品。陈德友对学校能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注重日常监督管理要求的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要求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常态化管理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杨向春记者鲜继萍发自达州市

9月3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谋带队,对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的校园内外食堂、小餐饮店、小超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卫生环境和清洁消毒、索证索票与经营许可、原材料留存与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商品销售价格等情况。针对个别校外小餐饮店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将通过后续不定期检查进行监管。

据悉,该局监管工作将持续至9月30日,通过教育培训、学校自查、抽查监督等方式,全力防控食品安全事故。

陈琴艾敏发自广安市

9月3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彦带领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餐饮科负责人一行到岳池县督察指导新学期开学食品安全工作。

欧彦一行首先来到岳池县石垭镇中学和小学,查看“明厨亮灶”建设、“量化分级”等情况,随机抽考了食品留样知识。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察组要求辖区市场监管和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其整改到位。随后,还抽查了北师大广安实验学校。

欧彦肯定了地方监管部门和学校在食品安全方面作出的成绩,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学校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秋季开学学校食堂检查必须达到全覆盖,发现违法行为要严查重处,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对食堂的升级改造,开展量化分级“灭C”行动,及早介入规划设计、使流程布局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记者王钰发自成都温江区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兵分多路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安全检查,筑牢“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该局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流程及“明厨亮灶”建设情况,重点对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新食品安全等级评定等情况进行逐一对照检查、逐项查漏补缺。

执法人员要求学校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强化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进一步提升食堂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技能;加强对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的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做好食品溯源工作,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过程可控、责任可究”,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学校食堂新食品安全等级评定达到4级以上,严格落实食品留样、进货查验、消毒、晨检、餐厨废弃物等各项制度,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校园食品营养丰富、干净卫生,让师生们满意,让家长们放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区教育局、卫健局等部门,深入开展学校食堂秋季安全大检查,以“零容忍”态度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隐患发现到位、问题处置到位,让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

胡庭权桂科记者鲜继萍发自达州市达川区

从8月26日开始,达州市达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部门联动,做好安排。两局联合下发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联合检查、分阶段进行工作推进。

认真检查,不留盲区。联合检查组重点查看学校食堂提供餐饮服务者的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以及规范要求。

全面统筹,齐头推进。督促学校食堂认真开展“光盘”行动,并深入开展学校食堂消除“C级”行动(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均达到B级以上),切实强化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

该局明确要求,在9月25日前,要对全区各大中专及职业技术学校、中小学、托幼机构的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各学校严格限定外购直接入口食品的种类,不得把外购散装的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直接给学生食用。

彭丽佼记者何小林发自盐亭县

8月27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全县近200人参加会议。

讲授人员就秋季开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业务知识逐一进行培训和安排部署,举行了学校食品安全知识考试,深化业务知识和增强培训效果。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胥勇刚要求,各校要切实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认真展开自查,消除隐患;完善软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应急预案,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涛强调,各校必须深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无事故,完成“三个标准化”建设,努力建设成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学校。

张坤记者柯增胜发自西充县

近日,西充县食安办、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行动组,在全县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卫生监督和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专项检查。

“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挂在显眼的地方。”在张澜学校对面的商店里,执法人员进行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在校园内,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持证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情况以及贮存和保温、食品留样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及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新闻推荐

典型案例一广安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

以暴力手段欺压百姓控制当地弃土市场攫取经济利益2015年以来,曾某纠集代某、胡某、张某、唐某、黄某、代某某、陈某、夏某...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护航校园“每一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