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黄承鹏:三尺讲台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 本报记者 刘莉华

9月9日,与往常一样,岳池县临溪镇方田沟村小学教师黄承鹏正为学生上课。

由于小时候患病,家里无钱救治,落下终身残疾的黄承鹏,腿脚行动不便。但在教师岗位上,他却从未因此耽误教学工作。1983年3月,村里小学缺教师,请黄承鹏去代课,从此他便在方田沟村小学扎下了根,一干就是30多年。

方田沟村小学比较偏远,办学条件差。30多年来,这里的老师换了又换,只有黄承鹏坚守在基层,从最初的一名代课教师,逐步成长为优秀的小学高级教师。也有一些学校,慕名前来邀请黄承鹏,给出优厚待遇想让他前去上课。但黄承鹏都婉言谢绝了,“方田沟村的孩子们不能没有自己的老师。”

基于这个诺言,黄承鹏一直坚守在这里,就像不动的灯塔,照亮这里纯真善良的孩子,也带给方田沟村教育的微光。30多年来,他送出村的孩子一批又一批,每一批孩子都与他有着深厚的感情。孩子们的记忆深处,清晰记得黄承鹏拖着残疾的身体,在桌椅破了的地方,修修补补;在操场坏了的地方,当起泥水匠;在操场四周栽上风景树,尽力为他们营造学习的“乐园”。

“黄承鹏老师教书育人30多年,校园里面的花花草草全是他一心栽培出来的。他不仅教书育人,还用心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该校教师符秋江说。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黄承鹏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三尺讲台,尽心呵护着偏远地区的朵朵花蕾,结出了丰硕成果。他先后被评为岳池县“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2018年,获评四川省“最美乡村教师”。

“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乡村的教育条件不断改善,乡村教师和山里孩子也因之受益,看着一只只‘金凤凰’飞出山窝窝,我觉得做一名乡村教师,真幸福!”对于未来的日子,黄承鹏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岳池县秦溪镇为水稻机手送福利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黄汉军)近段时间,岳池县秦溪镇开放镇宣传文化中心,让水稻收割机手们休息,并免费提供饮用水、避暑药品,还...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承鹏:三尺讲台书写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