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交投:2019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1-07 06:33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13日,岳池交通投资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实际,围绕“2019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客观总结了2019年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

2019年怎么看

工作亮点纷呈

2019年,岳池交投集团公司工作亮点纷呈。倒排工期,紧抓工程建设。公司紧盯脱贫攻坚补短及民生实事类道路建设年度任务目标,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采取责任到人、每日调度、跟踪督促等多种措施,紧抓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确保38个标段民生实事类及脱贫攻坚补短类89.75公里和农家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中药材旅游基地等4个应急工程10公里公路按时、按质完成交竣工并验收,以良好的敬业风貌、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展现了岳池交投的精神、速度、形象。

统筹推进,打造特色街区。按照岳池县委部署,与设计、招商专业团队协力合作,精心设计综合客运枢纽站特色街区外部风格、风貌,科学布局街区业态,并保持高速推进特色街区打造相关工作,保持建筑门市外部装饰工程、招商工作同步推进,确保2019年农历春节前开始投入运营,“以商养运”策略初见成效。

组建专班,抓实项目包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建项目包装争取工作专班,明确职责时限,对标推进,坪滩镇越江河、苟角镇城镇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的立项申报已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同时,有序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车业物流园区两个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包装前期工作,使项目包装取得实效。

着力精细,狠抓增益止损。以规范子企业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人事、劳资、财务等关键环节规章制度,精细运用宏观调控,对各子企业实行“扎口”管理,严把运营成本关,使企业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截至2019年11月底,集团公司工程项目建设类预计实现产值7000余万元,下设康顺运业公司已实现利润82万元,银城公交公司亏损额度较2018年同比下降48.6%。

科学布局,谋划产业发展。科学谋划定制班车、充电站、自动洗车场等第三产业,努力破解子企业“瓶颈”问题,为子企业走出困境扫除了障碍。

2020年怎么干

企业发展添动力

在2020年,集团公司将围绕县委“135”工作思路,深化规范管理,在“管”“运”“路”“车”四字上出实招、下功夫、作文章、动脑筋,着力构建多元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造血”能力,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规范企业管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实际,深化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效益和能力,有效降低成本和负债,力争在2020年将负债子企业亏损额度较上年下降10%,使企业步入“规范化、责任化、制度化”良性发展轨道。

抓好主营业务。发展道路工程建设主营业务,归口承接全县交通道路建设及相关联的产业项目,努力积累道路工程施工经验和业绩,提升建筑施工子企业资质,并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破解发展瓶颈。依托行业属性实际并把握行业定位,变革传统班线客运方式,加快企业转型,统筹发展加油(气)站、驾驶培训中心、充电站等优质项目,努力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问题,构建多元化产业雏形。

项目包装争取。结合行业属性实际,全力做好项目包装争取、已申报项目的进度跟踪和承接实施准备,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工作抓手和措施包括:在“管”字上出实招,深化精细管理。深化“两降两提”,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绩效考核、规范管理等现代企业制度,以考核为“杠杆”,提升管理效益和能力,有效降低成本和负债。

在“路”字上作文章,提升竞争实力。咬定发展道路工程建设主营业务目标,力争归口承接全县交通道路建设及相关联的产业项目,当好承接的招(投)标项目“业主”,紧扣各个环节要求,确保快速、高效推进;对于自建项目,要真正体现自建模式,努力积累道路工程施工经验和业绩,为建筑施工子企业资质提升夯实基础。

在“运”字上下功夫,破解发展瓶颈。依托企业行业属性,积极争取土地并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发展加油(气)站、驾驶培训中心、充电站、洗车场等优质第三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企业造血能力。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变革传统班线客运方式,启动“网约车”和重庆江北机场等重点线路定制班车,缓解因交通出行多元化给传统客运萎缩带来的压力。抓好特色街区招商及运营管理,构建以综合枢纽站为核心的综合商圈,实施“以商养运”策略。以交通领域工程建设实际需求为导向,发展商汞搅拌站、砂石场等产业项目,逐步形成与交通建设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拓宽企业增收渠道,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在“车”字上动脑筋,增添发展动力。以项目包装及争取工作为抓手,做好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建设、车业物流园区等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包装工作,并及时跟踪2019年度已完成包装并送审的岳池县坪滩镇越江河综合整治、岳池县苟角镇城镇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两个项目审批进度。同时,借助行业优势将汽车销售、汽车保养维修、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货运停车场等产业项目融入到交通领域重大项目中并力争实施,为企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唐国俊

新闻推荐

牵手“主干” 开创“双飞地”合作全新模式

(上接第一版)与广安相距300公里的成都,正在建设天府国际生物城。这个正在建设的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创新创造中心,不仅具备快速...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交投:2019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