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找到传染源 阻断传染渠道 广安市各地落实“五个一律”见闻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02 02:02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本报记者 康建林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前往岳池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岳池火车站检查督导时,见到防疫人员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且中间隔着一张桌子,李建勤主动上前,弯下腰、头前倾,接受体温测量。与此同时,随行检查督导人员也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当天,李建勤共检查督导6个点位,每到一处,他都要先接受体温测量,带头执行“五个一律”。

这是广安市“硬核”落实“五个一律”的小切面。1月31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安市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号公告,要求对非本辖区外来人员信息一律登记,对外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对来自武汉等重点疫情区域人员一律实行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本单位从外地返回广安的人员一律主动申报近期活动情况。

2月1日7时30分许,记者在G42沪蓉高速公路广安出口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每一辆出站车辆进行登记,并用红外电子体温计为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司机或乘客有呼吸困难、身体乏力、发热等现象,医务工作者会要求其原地停留,“发现体温高的,按照程序转运到定点医院。”

不仅是高速公路出口,广安辖区内国、省、县、乡、村道路口,全覆盖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严防疫情蔓延。

早上7时50分许,枣山园区穿石镇穿石孔社区疫情管控点,工作人员正对过往车辆信息和路过行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前段时间我们已通知过往人员携带证件出行,每通过一人必须进行身份登记,过往车辆还要登记行驶证。”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者,将要求其原地停留,并上报相关单位。

在协兴园区协兴镇五一村检查点,村党支部书记王祥文和工作人员在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的同时,还向过往行人发放公开信以及社区、景区防护指南。“真正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村民家中、传递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王祥文说,村里还逐组逐户开展了宣传工作。

“出站旅客请将车票放在身份证上,每人都要登记。”在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除了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外,还运用了巡逻盘查移动终端和人脸识别系统,便于后台数据分析,确保从源头管控疫情。前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为当地疫情防控赢得宝贵时间。

新闻推荐

2020我们这样书写 “铁公机水”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全面构建

□本报记者站兰林前孔虹本报记者刘婧要点速览●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总基调,就是“打好交通攻坚战,加快构建川东渝北区域综合...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搬进新居过春节2020-01-25 05:28
评论:(找到传染源 阻断传染渠道 广安市各地落实“五个一律”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