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擦亮“中国输变电之乡”名片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3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岳池县委印发《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引起不少县政协委员关注。

“发展理念滞后、产业结构层次偏低、发展模式单一,以及缺乏全产业链支撑,这些都是我县输变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亟待解决。”岳池县政协委员、县商务局副局长杨雷这样谈道。上世纪60年代初期,岳池县部分群众外出发展,开始接触输变电行业。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1978年,岳池县成立了第一家输变电施工企业。历经40余年的发展,目前岳池有输变电施工企业22家,从业人员达20多万人。2018年,全县输变电企业总产值约96.1亿元。

去年1月,在广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给岳池县输变电产业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用3年至5年时间,推动输变电产业由“安装工”向“生产商”转变,把输变电产业做成岳池特色产业。

两个多月后,岳池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如何推动输变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委员建言的焦点。“会议期间我们共收到6件与输变电产业发展相关的提案,分别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市场空间、制定扶持政策、加强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不少专业建议。”岳池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东告诉记者,委员们迫切希望岳池将“中国输变电之乡”这张名片擦亮。

去年5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任仕金接到通知,加入县委输变电产业专班,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秀英一起牵头负责组建输变电产学研中心。从那时起,任仕金积极参与对接协调华北电力大学、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借智借力探索电力高职学院、产学研中心建设。

加入专班通知的前一天,岳池县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6件涉及输变电产业发展的提案交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办理。会上,县长谭云对办理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分析研究承办的建议提案,对表对标逐一抓好落实。”

《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三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之后,杨雷反复看了很多遍,并进行深入思考。当前,岳池县输变电产业园已在规划建设之中,招引企业是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为县商务局副局长,杨雷对此信心满满。

□杨森 本报记者 王天雨

新闻推荐

岳池警方捣毁一赌博窝点 现场抓获参赌人员11人

本报讯近日,岳池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隐蔽性高的赌博窝点,抓获参赌人员11人。经查,今年2月底以来,犯罪嫌疑人李...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中国输变电之乡”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