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0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罗海燕 刘怡君 岳池记者站 陈海彬)日前,一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岳池县龙孔镇曙光村有序进行。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因受连续降雨或强降雨影响,发生了山体滑坡,有受伤群众被困,该镇及时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镇相关部门和村组救援人员,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将灾害点内的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应急演练,只是岳池县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的一个缩影,该县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灾害点监管等举措,扎实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护墙”。

隐患排查全覆盖。该县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健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体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排查原则,精心组织专业队伍、相关部门等力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目前,已排查隐患点70处,累计动态排查约2000人次。

监防网格全覆盖。该县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登记,明确隐患点防灾责任人、专职监测人员等,建立全覆盖五级联网的地质灾害信息采集与动态监测系统,完成地灾安全警示标识牌、人员撤离路线牌等设立,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避让等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落实隐患点防灾责任人70人、专职监测人员76人,设立各类标识标牌500余块,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和隐患告知率100%。

应急联动全覆盖。该县深化部门合作,健全完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合作共建、高效联动的地质灾害应急联动工作机制,重点突出应急预警、应急救援的合作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地质灾害的防范和处置能力。联合组建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队伍28个,应急预案覆盖率达100%,落实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地100余处,应急抢险物资各乡镇均已储备到位。

新闻推荐

代表有为 百姓称赞

□岳池记者站朱俊吉本报记者陈玲农村新建村级公路安全防范措施令人担忧,人大代表为开展整治工作支招;社保卡发放不到位,人大...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筑牢安全“防护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