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一个劳模的扶贫情怀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0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杨冬华(左一)在葡萄园给贫困群众传授采摘技术。

□王晓波特约通讯员 邱海鹰 文/图

6月20日,四川省级劳动模范杨冬华忙碌了一天:上午组织贫困群众开展葡萄种植技术理论培训,实地传授葡萄管理技术;中午走访慰问特困残疾家庭;下午带领社员给重庆水果批发商采摘“订单葡萄”;晚上与员工一起包粽子过端午……

杨冬华,岳池县花园镇人。农民出身的她,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先后创建了岳池县洋紫华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广安博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年创产值2600余万元。更让人称道的是,她始终不忘初心,回报社会,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杨冬华十分注重科技和智力扶贫。在合作社的发展中,她利用葡萄基地通过分类培训、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为社员传授种植技术,同时聘请农业技术专家亲临合作社进行葡萄种植技术指导和培训,每年培训人员均在2100人次以上。

为培养新型农民,杨冬华采用“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回收”的方式,对有意愿发展葡萄种植产业的群众,尽力为他们提供种苗、技术、管理等支持,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对于未流转到土地的贫困户, 免费提供葡萄种苗及种植技术,降低种植风险,提高种植积极性,实现合作社(公司)和农户双赢。据统计,10余年间,她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葡萄种苗达10万余株。

为让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挣钱,杨冬华在自己创办的企业中累计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 103名, 合作社社员也由最初的6名增加到目前的123名,年人 均 务 工 收 入 达 1.56 万元。杨冬华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经常走进困难家庭了解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自2011年2月以来,她坚持在传统节日为花园镇周边农村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五保户等20位困难群众和家庭, 送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杨冬华先后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五一巾帼标兵”“农业专业合作社—百强领军人物”“发展现代农业优秀返乡农民工”等一系列荣誉。她说,自己有幸当上了劳模,就要有劳模的样儿,必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新闻推荐

全县一般公共预算 收入完成7.3亿元 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任务

本报讯(贺菊梅岳池记者站范聪)6月15日,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截至6月11日,岳池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3亿元,居广安市各区市县...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劳模的扶贫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