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为平安岳池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岳池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总体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竭诚奉献,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岳池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池公安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信息收集、卡口检测、人员核查、执勤值守、治安管控、打击犯罪等工作,累计梳理重点地区及境外返岳人员29110名,盘查人员66万余人次、车辆15万余台次,协助封控小区2个、转运高危人员36名,办理涉疫刑事案件4起。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岳池公安核实重点地区返岳人员19193名,协助医学观察15人。同时,加强警营及监所疫情防范,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及在押人员零确诊、零疑似。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深入挖掘大数据作战潜能,抢抓时间、追赶进度。截至目前,岳池公安破案616起、刑拘562人、移送起诉619人,查处行政案件2008起、1415人。其中,侦办九类涉恶案件32起,打掉李某恶势力犯罪集团;现行命案发3起,破3起;办理黄赌案件131起,侦破“5·23”跨境赌博案,抓获54人,逮捕33人;挂牌整治乱点7处。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打处涉毒犯罪64人,查获吸毒人员324名,强戒54人;侦办经济、食药案件75起、起诉107人;办理森林火灾案件6起,行政处罚5人;无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民爆危化、监所安全零事故。

岳池县公安局按照“一区一室”的标准,推进城区社区警务室建设全覆盖,在未设派出所的乡镇和撤销的乡镇建立警务室6个,目前已配备“一村一辅警”165名。推动社区民警进“两委”,统筹使用网格员、社区干部等力量。按照“1+2+ N”的标准配备警力,落实社区民警每周不少于3天到社区工作的要求,壮大基层治理力量。落实人民调解员驻所模式,强力推进公调对接工作,建立“五老”矛盾化解队伍120余人,采取现场调解、座谈调解、多方调解等方式,全力排查化解婚姻矛盾、邻里纠纷、医患矛盾等。今年以来,化解矛盾纠纷5845起。

推进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建设,建成“天网”监控1038个、治安卡口24套48个、智慧小区20个,700路人脸识别系统正在建设,10个街面警务亭、3个机动快反点、1支铁骑巡逻队全城布防。探索推进交警、特巡警、派出所“三警融合”改革,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2.3%,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32.7%。

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参与平安建设,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完成城区户政“全城通办”改革,将城区三所户籍业务整合到户政中队集中办公、统一管理,实现“一站受理、集成服务”。积极服务重大战略,与重庆市合川区、铜梁区公安局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管理服务、治安防控、犯罪打击、警务资源四个一体化。

康炼 记者 雍剑波

新闻推荐

岳池县九龙街道:实行清单责任时限制 打赢抓项目“百日会战”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杨煜恒朱俊吉)连日来,岳池县九龙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为引领...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平安岳池建设贡献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