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伍德琼:你们帮我们脱贫,我们还村里一片洁净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2-2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7日早上天刚亮,岳池县苟角镇石板坡村8组村民伍德琼和丈夫宋光寿便拿着扫帚走出了家门,不缓不慢地将门前公路上的落叶清扫干净,再沿着公路一步一步向村委会扫去。

伍德琼今年70岁,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她的家距离村委会大约有1公里,是一条3米多宽的水泥路。自从2019年秋天,这条村委会通往石板坡村8组的通组公路建成后,伍德琼和宋光寿便主动“承包”起道路的清扫工作。

近1公里的路,两位老人每天慢慢扫过去,至少要花半个小时。“现在路好走了,还有路灯,我们扫一下路不算什么,就当锻炼身体。”伍德琼清楚地记得通组公路修好前,石板坡村8组只有一条碎石铺成的土路,路面坑洼不平。早上出门要穿上长筒雨靴,否则路边杂草上的露水会打湿裤腿,“那时大家到村委会办事宁愿绕行4公里,也不愿走这条路。”

“冯书记到我们村后,不仅帮我们协调修了路,还帮我们把房子修好了。”3年前,伍德琼夫妻二人唯一的儿子因患白血病去世,生前看病用光了家中的积蓄,家里的3间砖房不仅没有装修,而且连玻璃都没有。没有铺瓦的屋顶,下大雨时要用塑料薄膜盖在房顶上才不会漏雨。

2019年,通过国家政策帮扶,老两口在以前老房子的基础上改建了新房。如今,她们自己种点蔬菜,加上土地承包出去的分红和政策兜底,每年有两万多元的收入,彻底脱了贫。

太多的温暖,让两位老人的心中充满了感恩,他们一直想以自己的方式来回报社会,伍德琼说:“我们喜欢住的地方干干净净的,现在日子好了,更要讲究生活质量。我们两个老年人也没啥能力,扫扫地还是没问题的。”

于是,老两口默默扫地,直到去年11月,石板坡村第一书记冯鸟东去看望老两口后才知道这件事。

“走在路上就发现从村委会到他家这一路实在太干净了,地上连片落叶都没有。”冯鸟东说,原来是这两位老人在义务打扫。他随即用手机拍下两位老人扫地的身影,并在朋友圈里写道:“在扶贫路上遇到这样的老人家,是我的幸运,多少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伍德琼则说:“你们帮我们脱贫,我们还村里一片洁净。”

新闻推荐

“千里眼”让巡河无死角

本报讯(岳池县记者站郑仁平记者卢琴)12月5日一早,在岳池县三溪河新场镇黄角树村河段,新场镇人大主席、镇级副河长唐涌和村级...

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岳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伍德琼:你们帮我们脱贫,我们还村里一片洁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