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严查严打不放松 “春雷行动”护平安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2-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春雷行动2021”特别报道

连日来,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21”部署要求,在“冷链物流”“知识产权”“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泸州市

冷链食品防疫工作获省督导组点赞

2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第二组一行4人,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的带领下,对泸州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调研督导了泸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汇通超市西城御景店、龙马潭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龙马潭区冷链运输检查点(隆纳高速泸州收费站)、沃尔玛超市蜀泸大道店、泸州钰林飞进口贸易有限公司、龙马潭区红星农贸市场等冷链食品重点场所。督导组重点查阅了冷链食品进销资料、消杀台账以及“川冷链”注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从业人员新冠病毒定期核酸检测情况,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情况;询问了相关经营户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泸州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泸州市冷链物流工作专班关于全市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督查组高度肯定了泸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泸州防控机制建设、冷库库长责任制实施、落实有奖举报制度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

督查组要求,对当前阶段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抓实抓细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面防控责任的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对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消费质量报记者王延

岳池县:

联合执法查处假冒阿迪达斯

近日,岳池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举报,称岳池县某服装店存在侵犯该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接到举报后,该局立即联合县公安局对该服装店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该店标注有“装修前特卖adidas”“断码清仓99元起”等宣传广告,经营场所内摆放有标称“adidas”或“NIKE”商标的鞋子、衣服、裤子、背包、帽子等商品,该店的股东苏某和杨某在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于2020年11月24日开始对外销售上述标称为“adidas”或“NIKE”的商品,且现场无法提供“adidas”和“NIKE”商标产品的商标注册和授权证明、产品检验报告等证明文件。截至现场检查时,该店已销售货款98918元。经“adidas”和“NIKE”注册商标持有人鉴定,所涉产品是侵犯两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

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涉嫌侵犯“adidas”和“NIKE”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衣服185件、鞋138双、裤子33条、背包9个、帽子4个予以扣押,对苏某和杨某无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违法行为,已进行立案调查。

黄璨尹艺雯消费质量报记者黄明辉

巴中市

三举措全力守护群众过春节

为切实维护春节期间正常市场秩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为抓手,从责任落实、巡查督导、案件查办、消费维权四方面入手,放假不放松、监管不脱节,为全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责任落实不打折。市本级成立市场综合监管、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综合执法三个工作专班,3名分管领导任专班负责人、16名科室负责人为专班成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巡查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召开调度会7次,制发简报7期,建立工作清单7个。春节期间,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未发生价格异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未发生1例防控不力问题。

巡查督导不停步。聚焦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一退两抗”药品管理、保供保价、长江禁捕等重点领域,检查市场主体897家,发现问题67个,责令整改67个;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经营场所“四川天府健康通”及场所码查验、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现场宣传提醒告诫203次,发放提醒告诫函7份,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环境秩序。

案件查办不手软。充分调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区县执法力量,与卫健、交通运输等5部门联动,采取立项直查、分项联查、专项审查、转办督查等方式从严从快、坚决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467人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2件,案值86.54万元,罚没97.70万元。

消费维权不打烊。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12345市民热线,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咨询,分类建立台账,共受理诉求197件,线上即时办结143件,分流县区核实办理投诉举报54件,同比减少66.2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7万元。岳莉萍

绵阳涪城区:

网络监测严查企业伪造证照行为

近日,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1”,加大对市场经营主体资格的排查力度,成功查处一例伪造《食品经营许可证》案件。

在四川省网络食品安全监测平台,该局执法人员发现一条疑似伪造《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开展经营活动的线索后,随即登录该第三方平台,发现该店出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准日期为“2018年9月15日”,发证机关为“绵阳市涪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但该局早于2015年合并为原绵阳市涪城区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发证机关及日常监督管理人员等信息与实际情况均不符。

执法人员随后立即前往该店证照显示地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在上述疑似伪造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公示的经营地址实际经营店铺为一家药房,在对该片区进行摸排走访后均未发现该商家实际经营地址,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第三方平台公司核实出该店实际进行餐食加工制作的场所为一居民房,并联合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对商家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现场,当事人无法提供在第三方平台上经营使用的伪造证照原件,向执法人员出示了另外一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初步判定也是假冒证件。当事人现场承认上述许可证均为伪造,并利用上述伪造食品经营许可证通过外卖平台审核,从事经营活动。

目前,该局已对当事人伪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行为立案查处,将伪造国家印章的犯罪线索移送公安部门,并对相关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移交属地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刘雯消费质量报记者何小林

盐亭县:

多轮驱动推进“春雷行动2021”

2月23日下午,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春雷行动2021”启动以来执法办案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行动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差距和不足,并结合该县实际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胥君指出,“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狠抓重点、精准发力、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案件查办力度不够大、特色亮点不突出等问题。

胥君强调,要紧扣疫情防控和净化市场双目标,多轮驱动,全力推进“春雷行动2021”。紧紧围绕“冷链物流”“知识产权”“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价格减负惠民”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股所联动、所所联动,加大大案、要案查办力度,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查,切实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俊宏消费质量报记者何小林

青神县:

“亮剑”知识产权“护航”执法

为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重要作用,青神县市场监管局从2020年12月15日起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全面加强涉农领域商标、地理标志专用权、商标专用权保护,有效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加大对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瓜果蔬菜、粮食油料等涉农领域商标使用情况检查,重点查处涉农领域商标假冒和违规使用情况。深入企业指导商标申请和专利保护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地理标志的使用管理,促进“地标产品”转化发展为“地标产业”。指导12家青神竹编地标使用单位签订使用协议,引导4家青神椪柑地理标识使用企业与青神椪柑专业合作社签订商标使用协议,并报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同时该局将五粮液、郎酒等知名白酒企业商标专用权保护作为知识产权“护航”行动的工作重点,重点整治侵权假冒、制假售假、市场混淆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大力整治电商领域专利违法行为,对接公安、司法、科技等部门,加大对经营者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商业秘密的行为进行查处,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效能。黎睿周贤发

新闻推荐

川东北女孩出嫁前“坐歌堂”

“坐歌堂”现场曾经,川东北一带女孩出嫁前的最后一天晚上有一种婚俗仪式:女孩与闺蜜、亲友围坐在一起,彼此唱歌,一方以歌谢恩...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查严打不放松 “春雷行动”护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