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因爱生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2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何显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有妇之夫屈某冒充单身,为了与离异女子顾某某建立恋情,甚至与妻子离了婚。顾某某得知实情后,执意与屈某分手,不料屈某长期对其实施跟踪、骚扰,试图挽回这段感情。当希望彻底破灭后,屈某在夜里用事先偷配的钥匙进入顾某某家,当着其未满8岁女儿的面,残忍地将其杀害……2020年底,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屈某死刑,缓期2年执行。宣判后,南充市检察院向省高院提出抗诉。目前,省高院正在对该案进行二审,记者将继续关注。

同学聚会结孽缘

屈某,1985年出生于南充市高坪区青居镇某村,初中文化,近几年在高坪城区务工,租住在高坪区鹤鸣西路某小区。2018年底,屈某与几名初中同学一起吃饭时,认识了其中一名同学的小学女同学顾某某。席间,屈某得知与自己同龄的顾某某离婚好几年了,独自带着一个6岁的女儿生活,开了一家美甲店。容貌清丽、性格温婉的顾某某引起了屈某的好感,在屈某的请求下,双方成为了微信好友。

此后,已婚多年并育有两个女儿的屈某,将心思全部用到了顾某某的身上。为了得到顾某某的青睐,他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谎称自己因忙于事业耽误了婚姻,至今还是一个单身汉,并承诺一定会给顾某某幸福。甜言蜜语终于攻破了顾某某的防线,2019年1月,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没过多久,顾某某就得知屈某是隐婚族,于是坚决要求与其分手。屈某一再向顾某某表达歉意,说是因为自己太爱她才出此下策,并保证会尽快离婚,给顾某某一个名份。顾某某劝他不要离婚,并表示即使他离了婚,也不可能嫁给他。但是,屈某下定了决心要扫除通往幸福婚姻的一切障碍。据案发后屈某交代,2019年3月,他几乎每天都要往顾某某的美甲店跑,回家后便与妻子陈某吵架闹离婚。2019年7月,屈某与陈某办理了离婚手续,自此之后,他更是理直气壮地对顾某某展开追逐。

相处日久,屈某狭隘、自私、不求上进的缺点在顾某某的面前暴露无遗。顾某某还了解到,屈某长期不务正业,嗜赌成性,欠下了不少债务。顾某某重新审视这段感情,觉得自己太草率了,便决定与屈某一刀两断。然而,禁不住屈某不停地登门或打电话、发信息纠缠,为了息事宁人,顾某某又继续和他交往。

2019年11月,屈某找顾某某替自己还过两次信用卡,一共3万多元。屈某第三次找顾某某帮忙还款时,顾某某拒绝了。屈某认为顾某某变心了,威胁她说:“如果我过不下去了,你也不会有好日子过!”第二天,顾某某的美甲店搞活动,从外地请了几名师傅过来帮忙,屈某跑到店里闹事,拿走顾某某的卡包并到其住所楼下等她回来,从晚上9点多一直等到凌晨2点左右,才看见顾某某乘坐出租车回来,一同下车的还有她店里请来的两名男性师傅和一名女员工。屈某冲上去拖拽顾某某,质问她干什么去了,护送顾某某回家的3人上前保护,与屈某发生了肢体冲突。顾某某的同事报警后,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江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严厉批评了屈某,屈某口头承诺不再骚扰顾某某。

疯狂追逐难回头

然而没过多久,屈某又跑到顾某某的美甲店闹事,还躺在店门口撒泼,对顾某某说:“我反正没钱,你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我死了也要找你。”与顾某某请来的师傅打架后,屈某想找那两人报仇,便在网上花20多元购买了一把匕首。那段时间,对顾某某实施跟踪盯梢成了屈某唯一的事,他还找顾某某无理取闹,到店里抢她手机、钱包和银行卡,甚至半夜三更去敲她家的房门,关她家的电闸。

2020年5月下旬,屈某通过跟踪顾某某,发现她因为治疗牙齿与一名牙医联系频繁,二人还一起吃过饭,遂怀疑二人关系暧昧。2020年5月31日凌晨5点多,屈某给那名牙医打电话,威胁他不要跟顾某某走得太近,说顾某某是他的人。然后,屈某又给顾某某打电话,对其横加指责。二人在电话中争论了很久,屈某威胁顾某某说要和她玩命,但顾某某仍没有屈服。当天上午8时许,屈某怀揣之前在网上购买的匕首,跑到顾某某家楼下等她。顾某某的邻居看见后告诉了顾某某,顾某某便给屈某打电话说:“你在我家楼下干啥?”屈某说:“我要和你同归于尽。”顾某某问屈某带刀没有,屈江说带了。顾某某便给店里的两名员工打了电话,很快,二人来到了她家楼下。

没过多久,一辆警车来到了顾某某家楼下,屈某害怕警察从他身上搜出刀来,就骑着电瓶车回了家,把匕首放下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顾某某所住的小区门口。此时警察已离开,他看见顾某某和两名员工一起从小区出来,便上前辱骂顾某某。顾某某身边的一名女员工实在听不下去了,就冲上前责备屈某,二人随即发生抓扯,该女员工便拨打了一个电话。屈某猜测她可能会叫人来打自己,就马上骑电瓶车回家,拿了先前那把匕首和另外一把折叠刀放进外套口袋里,然后往美甲店赶去。快到时,他看见美甲店门口有警察,就把匕首扔在路边草丛里,但忘记了身上还藏了一把折叠刀。屈某到达美甲店后,警察从他身上搜出了折叠刀,便把双方带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了解了事情经过后,认为屈某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准备对其依法进行治安处理。屈某在绝望中向民警承诺,以后绝不再去找顾某某,并向顾某某下跪乞求她放过自己。顾某某听他这样说,便让警察再放他一马,并提出要单独跟他谈一谈,好聚好散。然而,重获自由的屈某又嚣张起来,一口回绝说:“我不可能和你好聚好散!”

一意孤行走绝路

离开派出所后,屈某来到扔匕首的草丛处,将匕首捡起来揣好,然后骑上电瓶车回家。他回家后想了很多:自己离婚了,为了跟踪顾某某,什么事情也没干,靠借钱维持生计,欠下了不少债务……偏执的他把这一切都记在了顾某某头上,决定杀了她然后自杀。

2020年6月1日早上,屈江违背承诺,在顾某某送女儿上学的路上,再次对其进行了跟踪。中午,屈某回家对母亲说,如果自己出了什么事,把两个小孩带回乡下,把她们好好养大。然后,屈某又给姐姐打电话,说如果他出了事,就请她把母亲接过去照顾一下。屈某的姐姐说:“我还有一家人,你不要来拖累我。”屈某又给前妻陈某发微信,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了,便在抖音上给陈某留言,要她照顾好两个女儿。安排好后事,因为放心不下家人,屈某又改变了主意,不想与顾某某同归于尽,而是决定杀了她再逃跑。于是,屈某在家里收拾好作案后用于潜逃的物品,又在厨房选了一把菜刀,然后与匕首一同装进一只红色纸口袋里,再将纸口袋放在电瓶车的坐垫下方。当天下午3时许,他骑着电瓶车来到顾某某的美甲店等待下手时机。其间,他还走进店里掀开门帘观察,确认顾某某在里面后才退了出去。顾某某发短信骂屈某是疯子,天天跟着她,而屈某又在短信里请求顾某某同他和好,被遭到了拒绝。

屈某一直等到晚上8时许,看见顾某某带着女儿回家,便骑着电瓶车提前赶到顾某某所住小区,将电瓶车停在顾某某家楼下,把装着莱刀和匕首的纸口袋提在手上,坐电梯来到了顶楼18楼,藏身在楼顶天台上。随后,他不停地给顾某某发短信,苦苦求她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但顾某某态度非常坚决,毫无回旋的余地。到了晚上10点过,顾某某不再回复他的消息。陷入绝望的屈某气急败坏地将与顾某某联系的短信全部删除,又给家里的一部闲置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给亲属们留了言。为了方便作案后逃跑,屈某又将电瓶车转移到顾某某所住小区后门外的大路边上。

五十六刀夺性命

再次回到天台上的屈某一直纠结到2020年6月2日凌晨5点过,才下定决心要与顾某某做个了断。他来到顾某某家门口,拿出以前偷配的钥匙将门打开,进去之后把门反锁上,把电闸也关了。屈某走到顾某某的卧室门前,用手推了一下门没有推开,便使劲一脚把门踹开闯进卧室。

屈江将顾某某的头压住,顾某某极力挣扎呼救,同时用双手紧紧搂住女儿。屈某瞥见顾某某的手机放在床头柜上,便一把抓起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秘密。顾某某听见响动便翻过身来抢手机,屈某心中顿时涌起一股怒气,开始了一场持续10多分钟的疯狂杀戮。起初顾某某还在惨叫,过了一会儿就没有声息了,鲜血溅满了床。屈某拿着顾某某的手机,转身向卧室外走去。听见外面传来关门的声音,顾某某的女儿哭喊着出门向邻居求助。邻居查看现场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立案展开侦查,于同年6月3日下午1时许,将逃到岳池县的屈某抓获。据屈某交代,杀害顾某某后,他在她家厨房清洗了沾满鲜血的双手和凶器,骑电瓶车回家拿上事先准备的物品出逃,途中查看了顾某某的手机,并没有发现什么秘密。为了避开监控,他专走小路前往岳池县。到达岳池县城后,他联系上以前学厨师时的师兄谢某借了1000元,去一家洗浴中心放松了一下,然后在里面休息。

经法医鉴定,顾某某被锐器砍击、刺击致全身多处创口出血,心脏、双肺、肝脏、脾脏、双肾等多脏器破裂出血,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南充市中级法院审理认为,屈某不顾被害人顾某某不满8岁的女儿在现场,持刀对顾某某进行砍杀,造成顾某某全身创口达56条,主观恶性大,犯罪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性大,其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严惩。被告人屈某采用跟随、威胁等方式对被害人顾某某长期进行滋扰,严重影响了顾某某的正常工作及生活,经公安机关批评教育仍不悔改,其行为构成了寻衅滋事罪。但本案系婚恋纠纷引起,在量刑时酌情予以考虑。2020年12月30日,该院一审判处屈某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限制减刑,并赔偿受害者家属76万余元。

今年4月上旬,顾某某的亲属告诉记者,他们对法院一审判处屈某死缓的结果并不满意。近日,南充市检察院已向省高院提出抗诉,认为一审判决量刑畸轻,这起惨剧中受害的不仅是已经去世的顾某某,顾某某被残忍杀害后,她不到8岁的女儿经过多次心理治疗,仍然未能走出母亲被害的阴影。目前,省高院正在对本案进行二审,本报将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在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中,广安各县根据“积极发展、稳步前进”的方针和“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发展手工业合作组...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铁汉柔情姚国忠2021-04-07 02:42
评论:(因爱生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