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防爆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携手护平安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1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沈巾钦)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提高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岳池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与特警大队联合岳池县北街幼儿园开展了防暴恐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两名“暴恐分子”持刀棍强行冲进校园,在受到校园护卫队的阻止后与护卫队员对峙,“暴徒”随即从身后抽出一把菜刀,保安员立即拉动校园警报并拨打“110”报警,同时,老师也紧急组织学生安全撤离现场。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特警队员带齐防暴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增援,使用盾牌、警棍、腰叉等装备,与学校安保人员一起将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民警还结合校园暴恐事件的特性,为幼儿园老师、保安及护卫队讲解了防暴恐知识与如何应对暴恐事件的方式方法,并就如何正确使用防护装备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此外,特警队员还现场展示了应急棍术、擒敌拳等防爆恐技能,赢得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此次校园防暴恐应急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民警与校方协同配合、快速反应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自我防范保护的意识,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岳池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检查和指导,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将护校安园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公安局副局长宋邦华说。

新闻推荐

提振信心 促进消费岳池旅游交出满意答卷

羊山湖村从贫困村变为旅游景点。□岳池记者站朱俊吉文/图“没有想到短短几天时间,便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超过30万元...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爆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携手护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