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岳池工匠杨炯弟:一颗小葡萄 成就大产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26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岳池记者站 范聪 蔡阳

他,立足岗位、胸怀匠心,用十一载躬耕汗水,扎根农业一线;他,投身葡萄生产种植、果酒酿造行业,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态度,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他就是岳池县洋紫华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广安博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酿造工程师杨炯弟。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岳池县花园镇的洋紫华葡萄庄园,杨炯弟正在实验室比对分析葡萄酒的酒精度、总糖等实验数据,为接下来果酒产品的生产打好数据基础。

杨炯弟告诉记者,现在的葡萄庄园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00余亩,年产葡萄酒可达150吨,与十几年前才来到这里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9年12月,我来到岳池县花园镇(原镇龙乡),发现该地没有一个像样的产业,村民增收困难,当时就决定在这里发展葡萄产业,带动村民及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杨炯弟说。

作为种植技术专业型人员的杨炯弟,建起了最初500余亩的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开始了他的返乡创业路。

“起初,我们从国内外引进了30余个葡萄品种,与西南农业大学和四川农科院共同努力研究培育,选择适合岳池本地种植的11个品种进行种植。2014年,转型深加工,生产酿造葡萄酒,在生产过程中,选用优质有机葡萄,进行破碎、发酵等,形成了公司独有的葡萄酒品牌。”杨炯弟说。

为了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杨炯弟主动出谋划策,创新种植经营模式,采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组织管理运行模式,采取“六个统一”的服务方式连接社员,实现葡萄产业化经营。伍家蓉是花园镇义兴社区居民,如今她不用出远门,在葡萄庄园打工每年就能增加一万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杨炯弟先后带动了花园镇(原镇龙乡)周边3个原贫困村,共同发展葡萄产业千余亩,解决了195人的就业问题,其中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有68人。

现如今,杨炯弟的葡萄酒已经在全国各地都发展起了经销点和代理商,还与法国、葡萄牙等国家的多家葡萄庄园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他也将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扎根农业一线,在种植加工领域锐意进取,不断发展壮大葡萄产业。

凭借着辛勤努力的付出、顽强拼搏的精神,杨炯弟为岳池县在葡萄产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4月,杨炯弟获得了岳池“首届工匠”称号。在他看来,工匠精神有两种,一种是创新开拓,攻克非凡的难题;另一种是始终如一,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

“接下来,我将大力发展果酒产业,同时不断努力学习,创新进取,研究出更多的新产品,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炯弟说。

新闻推荐

罗捷:传承“清音”非遗 让文艺服务基层

演出照片(由罗捷提供)。□见习记者陈鑫5月8日,岳池县川剧团排练室内,演员们正在排练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曲艺剧《红杜鹃》,出...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工匠杨炯弟:一颗小葡萄 成就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