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普安小学:打造“1211”大课间操模式助力“双减”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0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左小燕 王力 岳池融媒 沈巾钦)近年来,岳池县普安小学以“五项管理”为抓手,“减负提质”为总体要求,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打造“1211”大课间操模式,丰富课间内容,助力“双减”,锻炼学生体魄,健康学生身心。

“1”套制度强管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大课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策划组、安全组、考核组,成员涵盖领导班子、艺体教师、班主任、大队辅导员及优秀少先队员等,形成一套规范化管理制度,确保大课间活动秩序高效开展。目前,以考核组每周打分结果为依据,为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38次,并与教职工绩效挂钩。

“2”个时段促锻炼。以班级为单位,规范划分校园内活动场地,每天两个时间段进行大课间活动。上午第二节课后30分钟大课间,做三套操,即室内眼保健操、室外广播体操和武术操,随后开展快乐健康跑。下午第二节课后20分钟大课间,进行室内眼保健操、室外自编操,除体育课外,保证学生健康锻炼1小时。

“1”次比赛展成效。每个学期组织一次体操比赛,每个班级自选两套操进行比赛,比赛分低、中、高三个年级组进行,从精神面貌、队形设计、动作质量等方面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目前,举办体操比赛2次,参赛学生1420人次,班级自编操15个,不断提高学校课间操质量,培养学生竞争、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蓬勃发展。

“1”年一变创新意。除规定广播体操外,每个学年更换一套学校自编操。自编操根据学生身心特点,结合学生喜爱的动感音乐、武术拳、手势舞等形式,让学生在6年的小学学习生活中分别学会6套学校自编操,使体操类型丰富多样,趣味无穷,为学生留下美好回忆。目前,学校自编体操5套。

新闻推荐

清明节前祭先烈

学生来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行队礼。4月2日,岳池中学学生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清...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暖花开旅游热2022-03-25 00:53
评论:(普安小学:打造“1211”大课间操模式助力“双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