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抓好安全生产 夯实发展之基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融媒 朱海铭 记者 范聪)中央有部署,广安有行动。连日来,岳池县经开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宣传员忙着深入一线,向企业宣传近期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月7日,在四川新青阳制药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安全生产宣传员周俊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重点宣讲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并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讨论,确保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周俊还与企业负责人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危化险品仓库等重点管控区域,通过现场检查、翻阅台账、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把重大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之中。

四川新青阳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占地150亩的化学原料药企业,企业内存放了甲苯、乙醇等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期该企业加大了自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严格实行绩效考核,签订了责任书。同时,加快建设数字化双重预防机制,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监管。”四川新青阳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力说。

四川新青阳制药有限公司是岳池县经开区引进的医药企业之一。目前,该园区已集聚化学原料药、制剂、医疗器械、药用辅料及包材等9大门类的医药企业64户。

为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该园区在软件资料上,制定出台了《黑名单管理制度》《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应急预案及安全管理文件,筑牢风险管控防线。在硬件设施上,配套建设有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系统、消防站等配套设施,提升园区应急处置能力。在人员配备上,聘请了省级安全管家团队,定期评估园区企业安全风险,并配备了专业消防队伍,提高专业处置能力。同时,园区50余名党员干部化身“企业秘书”,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该园区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们就立即组织企业召开了安全例会,及时传达了会议精神。”岳池县经开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米果说,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快特勤消防站、应急指挥中心等平台建设,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关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重庆希尔安药业化学原料药 项目落户岳池

本报讯(岳池融媒朱俊吉罗海峰记者刘婧)近日,岳池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尔安药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神奇的猫儿寨2022-03-27 00:43
猜你喜欢:
清明时节好赏春2022-04-06 00:51
评论:(抓好安全生产 夯实发展之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