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岳池 > 正文

坪滩镇:水产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3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融媒 郑仁平 曾若秋)近日,在坪滩镇福兴寺村小龙虾产业基地,村民们正在将刚打捞上来的小龙虾分门别类、打包装箱,送往周边各大市场。

“今年小龙虾养殖面积有120亩,产量大概有3万多斤,主要销往南充和重庆,行情也不错,收益可观。”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生敏笑着说。

与此同时,在坪滩镇陆家桥村小龙虾生产基地,业主也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5年前,陆家桥村村民粟凯承包了近50亩闲置地,建起了生态龙虾养殖场,经过几年时间发展,小龙虾养殖越来越红火。“今年春季亩产可以达到200多斤,效益还是非常不错。”粟凯说。

陆家桥村共养殖了500多亩小龙虾,和该镇许多行政村一样,都实行利益分配股份制。村民以土地及资金入股,村集体统筹,由外来业主或本村承揽养殖的村民经营,实现业主、村民、村集体三家共赢,有效助推乡村经济蓬勃发展。

“群众看到小龙虾养殖效益很好,纷纷要求资金入股,我们正在筹备这件事情,希望以龙虾养殖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陆家村第一书记李湘西说。

新闻推荐

岳池县:多措并举让输变电工人就业更高效

本报讯(岳池融媒沈巾钦记者文思童)近日,在位于岳池县的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业务大厅里,不少市民正在求职登记。市民滕飞...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坪滩镇:水产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