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3岁地贫男孩骨髓配对成功没钱手术如果筹不到高额手术费骨髓移植手术可能被迫放弃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2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梁文辉实习记者唐云建

1元、2元、10元、50元……那蒙镇竹山小学内一场特殊的捐款正在进行。捐款对象是该校幼儿园大班学生雯雯(化名)的弟弟——3岁的乐乐(化名)。乐乐在3个月大时,被确诊为重型地贫。

晴天霹雳确诊为重型地贫

陈开彩家住在钦州市钦北区那蒙镇竹山村十队,他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干着开吊车的工作,有一份不错的收入。他的妻子张凤珍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生活虽不算大富大贵,但也其乐融融。

2014年1月,平静的生活在乐乐三个月大时被打破了。乐乐被诊断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重型。这个结果一下就击蒙了陈开彩夫妇。医生告诉他们,骨髓移植是目前能根治重型地贫的方法,在此之前,还要定期输血。

从此,陈开彩夫妇带着乐乐踏上了漫长的治疗之路。乐乐一岁半前,每40天要到医院输一次血,花费1200多元。一岁半后,每一个月要到医院输一次血,花费1700多元。2岁后,在输血的同时,还要服用药物,每个月要花去600元。每个月花去陈开彩大半个月收入的同时,压在陈开彩夫妇心中的巨石还有乐乐的病情。

迎来希望乐乐与弟弟配型成功

在治疗过程中,陈开彩夫妇了解到,通过同胞配型,可以进行骨髓移植。陈开彩夫妇于2014年11月,带上乐乐的姐姐以及还在张凤珍肚子里的老三,前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同胞骨髓配型。

在去南宁的路上,张凤珍忐忑不安的同时,也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在踏进医院前,她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肚子中的孩子配型不成功,就不要这个孩子了。检查结果,很是令陈开彩夫妇沮丧:两个孩子与乐乐均不匹配。老三,也在婆婆的强烈要求下,出生了。

同胞配型不成功,是否还有其他方法呢?陈开彩夫妇在医院建了档,希望能找到匹配的骨髓,但配型的结果都让夫妇俩失望了。

在求医路上,时间不知不觉走到了2015年。张凤珍意外发现自己怀孕了,一系列检查后,医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腹中胎儿的配型与乐乐相合,可以做移植手术。

再遇困境手术在即却缺手术费

正当陈开彩夫妇沉浸在喜悦之中时,医生的另一个消息却又让他们陷入了谷底:做手术,必须准备30万左右的费用。高昂的手术费成为乐乐重获新生的壁垒。“整个身子都麻了。”张凤珍说,三年间,为了给乐乐治病,家里早已一贫如洗,30万对他们无疑是天文数字。从医院回来,陈开彩夫妇开始了筹钱之路。找亲戚、朋友借,发布轻松筹信息……“钱不多,是我的一份心意,能帮一点是一点。”在张凤珍朋友圈看到轻松筹信息的张可芬是第一个捐款的人。捐款后,张可芬还把相关信息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以及各种微信群中,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个信息,给他们一点帮助。通过各种途径的传播,更多的人加入了捐款的行列,为他们筹到了3万多元。“开教师会议时,提到了陈开彩的情况,老师们都表示尽自己的一份力。”竹山小学校长陈小良在学校内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师生捐款。经过陈开彩东拼西凑以及各方捐款,到目前已经筹集到了8万多元,可离30万还有很大的缺口。“手术初步安排是12月份,如果到时还是没筹够钱,只能放弃,”张凤珍哽咽着说。望着院子中与姐姐快乐玩耍的乐乐,她的眼中尽是迷茫。

新闻推荐

“青春引擎”为脱贫添力

(记者吴小玲)11月4日,由共青团钦南区委员会举办的2016年钦南区“青春引擎”暨村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约120名来自钦南区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团支部的书记、团员干部化身学员通过认真学习,提升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岁地贫男孩骨髓配对成功没钱手术如果筹不到高额手术费骨髓移植手术可能被迫放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