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爱喝饮料 熬夜 压力大 暴饮暴食…… 年轻人你的牙还好吗?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9-25 16:3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陈小燕

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如果到80岁时还拥有20颗健康的牙,那是最理想不过。你了解自己的口腔现状吗?不同年龄的人在护理口腔健康上有哪些不同?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士。

9月20日晚,广西科技大学校园内的一间教室里,学生们不仅听到了康乐口腔医院医生带来的一场生动的护牙知识讲座,还享受到了现场口腔义诊服务。

据调查,我国74%的人口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口腔健康标准的人只有0.22%,其中每10名老人当中,就有一名是全口无牙。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熬夜、压力大、暴饮暴食等原因也出现牙缺失的问题。

“你们喜欢喝可乐?喜欢拿饮料当水喝吗?喜欢吃酸吗?”面对学生们,康乐口腔医院副院长李英才问道,并建议学生们如果有这些行为最好改一改,因为可乐、饮料、酸等食物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对牙齿有害无益。

对年轻人来说,牙周炎是比较突出的问题。牙周炎是渐进性的,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只能是越来越重。牙周炎早期是牙龈炎,一般表现是牙龈红肿、刷牙出血,轻度的牙周炎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口臭,发展到中度,就会出现咀嚼无力、牙龈退缩、有牙缝;到重度时,则表现为牙齿松动、移位、溢脓、牙齿脱落等。

要想预防牙周炎,李英才建议年轻人一定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使用牙线来清除牙邻接面的食物残渣、软垢和牙菌斑。最好定期清洗牙齿,一般半年到一年清洗一次。

新闻推荐

减刑假释审理程序机制之困惑与建议

刘芙桢近年来,广东张海“假立功”减刑、广西黎东明事件等多起违法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案例被曝光,引发社会各界对减刑、假释案件“暗箱操作”的司法腐败质疑,同时暴露出该类案件审...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喝饮料 熬夜 压力大 暴饮暴食…… 年轻人你的牙还好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