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0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小记者杨智棋【东环路小学四(4)班】

11月25日,是我们南国今报小记者“行走的课堂”(第9期)最后一次活动,我们怀着不舍和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柳钢展览馆。

展览馆里摆放着许多以前工人打造出来的工具。热轧混凝土带肋钢筋,荣获全用户满意品;热轧槽钢,荣获广西名牌产品。炼钢测温枪有2米长,用于各个工序测量钢水温度。钢钎用于清理铁口、渣口、风口结渣铁的。取样杆用于各个工序从钢水中取样进行分析。取样勺用于转炉取大瓢样进行看碳。

可是,你知道这些工具是怎么打造出来的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它是用高炉把铁矿石熔化成铁水,再把铁水冷却成钢坯,然后再经过冷轧或热轧制成真正的钢铁,最后用热量摩擦机打磨成实用的工具。

我们去看了沙盘,这是柳钢13平方公里地盘的缩影。分别为A、B两区,A区是毛主席在1958年时亲定的在广西唯一的钢铁工厂,B区是2005年柳州市为了支援柳钢建设,把红星园艺场划拨给柳钢的。看了沙盘上的柳钢面积,这时我才知道柳钢的面积真的好大呀!

在建厂至今的59年里,柳钢荣获过的荣誉数不胜数。柳钢具有年产生铁1150万吨、钢1250万吨、钢材21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飞速发展着,它曾荣获开发研究与应用科技进步奖等众多奖项。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大开眼界,我为我们柳州工业感到自豪!

特别鸣谢: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第三轮踩盘194名评审参与考评15盘,意向登记128组

大众评审团在万丰·新新大厦。摄影/欧永潘大众评审团在天誉城。摄影/欧永潘大众评审团参观万科·金域中央样板间。摄影/吴雄潮专家评审陈亚春点评龙光·玖珑湖。摄影/吴雄潮大众评审查看合景·香...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