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发行 课题组送书进校园受学生欢迎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2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课题组给学校赠送知识产权教育读本

本报记者

林灵 摄

本报讯(记者 林灵 实习生 潘荟敏)最近,桂教版《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新鲜出炉了。昨日下午,广西科技项目——“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编撰出版及普及”课题组携新书来到刚获批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的南宁市第三十一中学,开展赠书活动及知识产权教学体验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伴着悠扬的歌曲《映山红》,由课题组成员、南宁二中高级教师宋晖主讲、以“知识产权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教学宣传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台下100多名初一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宋晖借《映山红》的“翻唱成灾”入题,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为什么要反对盗版,如何识别商标”等内容展开教学,告诉同学们知识产权是发明与创造的生命。课堂上,贯穿其中的有奖竞答活动激起同学们的抢答热情。“谁能说说为什么要反对盗版?”“为了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我们不应该轻易侵犯。”“因为便宜没好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随后,课题组受广西知识产权局委托,向三十一中赠送了《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据悉,三十一中于2017年荣获国家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称号。该校副校长蒙科祺表示:“有了图文并茂的教育读本,将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同学们今后勤思考、多观察,大胆动手参加发明创造。”

据悉,2016年9月,受广西知识产权局委托,广西南宁恒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始研发编写一本针对中小学生课外教学的《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目的是让广西的中小学生从小接触、了解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自觉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积极开展发明创造。历经一年多时间,编委会深入中小学校调研、互动,采纳相关专家和广大师生的意见,2017年12月《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一书由广西教育出版社出版。

新闻推荐

【保险消费提示】 广西保监局保险消费提示2018年第1号 ——关于开展保险服务监督的提示

2018年1月2日起,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启动保险服务监督工作。届时,保险消费者在投保、出险报案或者理赔后,将会收到一条来自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的服务监督短信,请保险消费者对保险公司的服务进行评价,保险...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发行 课题组送书进校园受学生欢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