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村口银行”服务做到家门口 建行广西分行“裕农通”惠“三农”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2 07:11   https://www.yybnet.net/

赵岸

广西“糖都”崇左,榨糖旺季是农户金融需求的高峰期。为解决当地蔗农的基础金融需求,建行广西分行在加大对糖业上游大型企业信贷支持的同时,加大重要种植地基础金融网络建设,20个遍布崇左片区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建立,让众多农户享受到了“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建行广西分行切实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打造“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金融下乡”服务,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农民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

广大农村农民客户足不出村,只要通过‘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就能享受到现金汇款、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办理财、购买保险及贵金属等优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建行广西分行有关人士表示,是一项实实在在惠及“三农”的普惠措施。

发展普惠金融,必须“惠”字当头。建行广西分行对“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实施“五免四减”优惠政策,切实减费让利。一是免除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卡账户管理费、银行卡工本费、短信服务费、全国(含跨行)汇款手续费等五项费用,真正“让利于民”;二是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商户结算手续费优惠、定期存款利率优惠、“结算通”套餐或单笔服务优惠、专属产品优惠等四项产品服务优惠。通过推进费用减免和服务优惠,惠及广大农民客户,真正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久”。

截至2018年1月31日,建行广西分行在全区56个县域乡镇建设了670个裕农通服务点,以各服务点为渠道将建行先进的金融服务普及到农村地区,已为近万户乡镇农户提供了金融服务。

建行广西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建行广西分行将持续加大农村金融生态圈建设,依托“裕农通”普惠金融平台作为“金融知识下乡”的平台和载体,将在更多农村地区构建更多应用场景,满足农民客户更多金融和非金融需求,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持续改善农村地区金融环境,为普惠金融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冷空气来去匆匆 回暖后或遇回南天 回南天里须严防煤气中毒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2月10日,大家熟悉的天气“套路”再次上演:受冷空气影响,阴雨湿冷再次回归。尽管回暖被打断,但冷空气来得快也去得快。气象部门预计,2月12日冷空气撤离后,广西各地气温将普遍回升,一...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口银行”服务做到家门口 建行广西分行“裕农通”惠“三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