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停工治扬尘 市民都说好 龙城路西一巷合围片区改造工程严重扰民被叫停整顿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2 11:18   https://www.yybnet.net/

9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对由广西柳州市鑫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位于龙城路西一巷合围片区改造工程项目,下发了《责令停止通知书》及《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工地停工整顿,做好防尘降尘措施后才能开工。此举赢得了周边居民、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等的点赞。

案件回顾

1月初,记者接到网友报料,龙城路西一巷合围片区改造工程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十分严重。记者在网友传来的视频中看到,随着“轰隆隆”的巨响,一阵又一阵尘土腾起,扑向附近居民楼与市妇幼保健院,过往人员不得不遮口捂鼻。

记者随后去到施工现场,看见不时有建筑物从楼顶掉落,产生了大量尘土。虽然地面上有人员进行洒水降尘,可楼顶与建筑物掉落过程中产生的尘土却无法抑制。据施工单位一名姓伍的负责人表示,因办公楼拆迁需要,所拆的这栋楼已断水电,由于水无法供应至楼顶,所以只能靠工人从地面接水的方式,进行降尘。

记者随后从政府热线12345、城管热线12319处了解到,市民对该处工地的扬尘问题已多次投诉。1月初,城管执法队员也曾多次到现场责令施工方采取降尘措施,并向其下达整改通知书。

停工整顿

2月5日,记者再次接到市民报料,该处工地的扬尘问题一直无有效改进。记者再次来到龙城路西一巷合围片区改造工程施工工地,情况并没有改观。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向记者反映,该施工工地又产生了扬尘,医院通道已“烟雾弥漫”,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与市民就医。 8日上午,城管队员责令该施工工地立即停工。

8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龙城路西一巷办公楼拆迁现场发现,工地大门紧锁,施工已经停止,现场还有小部分施工工人正在拆除施工工地外墙的脚手架。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支队环保环卫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该工程项目部进行调查,但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道负责人去哪了。

“此前,我们已多次到该工地寻找项目负责人,但都被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办公室\’‘不知道是谁负责\’为由不配合调查。”现场执法队员告诉记者。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工程项目部下发《责令停止通知书》及《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工地停工整顿,做好防尘降尘措施后才能开工。

据城管驻队律师介绍,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施工工地未设置硬质密闭围挡,或未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工程渣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者未采取密闭式网遮盖的;建设单位未对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或者未对超过三个月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的裸露地面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的,相关部门可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左图为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市民纷纷捂鼻遮口。

本报记者 文鑫豪

通讯员杨世雄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广西筹1.84亿支持公路建设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新华社南宁2月10日电(记者赵刚)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广西近日筹措1.84亿元资金补助地方资金,支持各市县用于一般公路建设项目,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般公路建设项目支出是指用于国家...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停工治扬尘 市民都说好 龙城路西一巷合围片区改造工程严重扰民被叫停整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