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港桂诗人春天办诗会 原创力作奏诗坛强音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为与全国的诗歌活动接轨,加强港、桂诗人交流与合作,近日,由香港诗人和广西诗人共同举办的“我们的家园诗歌朗诵会”在南宁举行。这既是2018年第三届华语诗歌春晚南宁分会场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香港诗人和广西诗人首次联合举办的一次春天诗会。度母洛妃、田湘、非亚、黄鹏、丘晓兰、陈敢、覃咏梅等香港和广西40余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参加了诗会。

广西诗歌创作很早就在全国享有名气,经过几十年发展,广西诗歌形成了老中青少4个创作队伍阶梯。以韦其麟为代表的老一辈诗人,上个世纪50年代就以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诗歌作品蜚声诗坛,韦其麟的《百鸟衣》,至今仍然是颇具生命力的经典之作。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杨克为代表的一批青年诗人,从花山出发,强劲走上中国诗坛。

进入21世纪以来,一批具有实力的青年诗人初露锋芒,盘妙彬、刘频、非亚、拓夫、许雪萍、庞白、田湘、黄芳、陆辉艳等相继走向全国诗歌舞台。黄鹏、伍迁、天鸟、吉小吉、湖南锈才、祁十木、大雁、农秀红等一大批诗人长期活跃在区内外诗坛。民间诗歌群体空前活跃,锻炼和培养了一批诗歌写作爱好者。

近年来中国诗坛非常活跃,广西诗人成了国内公认的具有一定实力的创作队伍。2017年广西成功举办了首届“花山诗会”,吹响了广西诗歌从花山再出发的冲锋号。这次春天诗会,既是花山诗会的一种延续和落实,也是花山诗会的一个成果展示。

本次朗诵会大家逐一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不少原创诗歌作品。

新闻推荐

广西连续17年实现耕地占补动态平衡

据新华社南宁3月10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近7年来,广西共落实补充耕地5.87万公顷,已批准建设项目用地全部实现“先补后占、占一补一”,连续17年实现了耕地占补的...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内防外延群防群治2018-03-13 06:27
没有血缘的亲情2018-03-12 10:20
猜你喜欢:
评论:(港桂诗人春天办诗会 原创力作奏诗坛强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