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混凝土小楼破坏了原生态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8-03-17 15:08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一些地方少数民族的特色村寨,正在逐渐失去民族特色,传统的木质结构建筑在走向消亡,特色村寨的抢救性保护已经迫在眉睫。”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空,建议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

近年来,不少村民开始走出村寨,到大城市务工,在为家庭带回可观的经济收入的同时,也把城市里的居住习惯和建筑风格带回了村寨,“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纯木质民族建筑被拆掉,一座座“罗马柱”“欧式别墅”等时尚的混凝土小楼,坐落在村寨的山水之间。”

在马空看来,这些现代化的建筑,在满足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活便利的同时,却对传统建筑、特色民族文化、原生态的村寨形态造成毁灭性破坏,更让民族地区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失去优势。

马空建议,应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做好顶层设计,出台规范在少数民族聚居区范围内项目规划与实施的指导性文件,还应加强对少数民族村寨保护的资金投入,被列入国家和区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的应加大配套资金力度。

(原标题为《马空代表:加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

新闻推荐

广西电信推出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

本报南宁讯(记者/莫艳萍通讯员/黄祯光)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宣布,3月16日起,中国电信在广西推出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对主流套餐(普通公众套餐)进行全面升级,同时发布四项承诺:流量全国通用、套餐自由变更、实...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冠心病的中医保健2018-03-17 11:12
猜你喜欢:
何为冠心病2018-03-16 00:00
评论:(人大代表建议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混凝土小楼破坏了原生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