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三月三”“舞动广西”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在桂林市展演2018年桂林市“周末大家乐”广场文艺演出正式启动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8 1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李晓峰)4月17日下午,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舞动广西”全区广场舞系列活动、2018年桂林市“周末大家乐”广场文艺演出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展演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来自新疆、贵州、广西、重庆等16个省区市的1100多名各民族演员与桂林市民、游客一道共庆“壮族三月三”节日。

本次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广西桂林“三月三”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组委会承办。

“三月三”是广西各民族的盛会,桂林市以此为契机,将“舞动广西”全区广场舞系列活动、“周末大家乐”广场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和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展演有机结合,使得民族节日“三月三”活动更加丰富,更具特色。当日的演出在大型歌舞《三月三九月九》欢快的节奏中拉开序幕,并迅速将观众带入民族大团结歌舞盛会的氛围中来。舞蹈《彝乡情韵》、《那孜尔库木》、《赶圩归来啊哩哩》、《壮乡谣》、《苗山花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节目,使整个中心广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最后,演出在《筑梦中国》催人奋进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邀请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当天展演的10个节目,就是从本届邀请赛的40个节目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节目。

“周末大家乐”作为桂林市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从2000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18个春秋,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特色文化广场”称号、广西第十七届“八桂群星奖”群众文化活动项目奖,目前共组织演出了670场,演出节目6916个,参加演出单位2030多个,观众429万人次。这项活动每年4月开始,持续至年底。其间,全市各城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艺术团体精心准备,每个周末都在中心广场献上免费的文艺演出,精彩的演出及广场文化活动的独特魅力,为市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国内外游客奉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好评。

上图为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表演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记者唐侃摄

新闻推荐

我国多地立法明确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

在我国逐步迈入老龄化社会的当下,多地立法明确护理假,有利于更好地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建议在地方性法规施行一段时间后,对其效果进行评估,总结相关经验后可在国家层面进行立法或修法。最近,在重庆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活自有歌为伴2018-04-18 09:28
评论:(“三月三”“舞动广西”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节目在桂林市展演2018年桂林市“周末大家乐”广场文艺演出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