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图书馆举办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 观展画蛋听讲座 书香里过小长假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9 16:27   https://www.yybnet.net/

大小读者兴致勃勃地绘制彩蛋。 孩子们穿上民族服饰与“模特们”合影。南国早报记者 龚文颖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龚文颖)只要愿意,这个小长假,你能在广西图书馆里“泡”上一两天。4月18日前后,该馆举办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大大小小的读者们在馆内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4月18日上午8时许,还未到开馆时间,广西图书馆外已经排起长龙,大批读者前来读书、观展和参加民俗活动。一楼大厅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馆藏民俗文献图片展是人气聚集地,该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用图展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介绍广西壮族民俗文化。

看完展览,旁边就是“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区。在“自拍”区,主办方展示了各民族的传统服饰,供读者们穿戴。普通读者平时穿上民族服饰的机会不太多,不少爱美的姑娘欣然换装,孩子们也被家长打扮一番,与“模特们”合影留念。

在彩蛋绘制点,坐满了小朋友和童心未泯的大朋友。节日里的彩蛋也是爱意满满,记者在大小读者的笔下看到了桂林山水、大海帆船、田园风光、卡通动物和自画像。在趣味答题有奖区,海量题目正等着考验读者们的智慧,题目包括广西民俗和广西历史,读者只需答对一题,就可以得到一个精美绣球。年轻人们还玩起了微信互动游戏,“壮族三月三”的相关知识被包装成“五色糯米饭”,通过互动游戏集齐“五色糯米饭”的读者,就能顺利地从工作人员手里兑换到一份精美礼品。

此前,广西图书馆还举办了八桂讲坛专题讲座,“从戏曲发展看桂剧艺术的特点”讲座邀请广西戏剧院桂剧团团长、民乐团团长谢谢主讲,通过唱腔实例欣赏,让观众了解桂剧与京剧、壮剧、彩调剧声腔音乐的区别。

在4月19日,读者们还可以进馆欣赏馆藏民俗文献图片展;21日上午,可以参加悦心·读书会“寻找歌圩——从‘壮族三月三\’与歌圩的关联及差异谈起”主题讲座,届时将有民族文化学者陆晓芹讲解“歌圩”的来历,“壮族三月三”和“歌圩”的关联,以及一个关于地方性歌圩传统的故事。

新闻推荐

晴好天气要暂停 未来将迎两场雨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壮族三月三”假期首日迎来好天气,但今日起天气要变脸了,雨水也要来邕“唱山歌”了。19日—24日广西将经历两场降雨,其中,19日的南宁多云转阵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区多云到...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图书馆举办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 观展画蛋听讲座 书香里过小长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