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民族体育酷又炫 妙趣横生乐翻天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19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

4月18日,在来宾市行政中心广场,来自国内外的客人和当地群众,充分领略了民族体育活动的独特魅力,度过了一段充满欢乐的时光。

当天,“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由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带来的《竹绳狮舞闹庙会》首先登场,节目将广西优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竹竿舞和国家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跳绳进行融合创编,重现壮族人民在生产和生活劳动中快乐的生活和丰收的喜悦。接下来,台湾花莲高级工业职业学校表演的《引歌·伐木舞》尽显台湾原住民的文化特色。贵州纳雍苗族表演的芦笙舞《滚山珠》、河南省表演的《花样石锁》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越南友人带来的《越南香色》,音乐旋律淳朴、节奏旋律迷人。内蒙古舞蹈《安代舞》尽显蒙古族风情。《踏脚》让人领略宁夏回族人民的民间传统体育魅力。《佤族·民族健身操》将佤族舞蹈与健身操完美融合,精彩非常。贺州市带来的《板鞋龙》,展示了蓬勃向上、团结一心的民族腾飞精神。现场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

当天举行的全国独竹漂邀请赛、全国花炮邀请赛、全国板鞋竞速邀请赛、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中国-东盟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展示大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令观者热血沸腾,如醉如痴。而背篓绣球、三人板鞋等群众体验活动,在奥运冠军李婷、程菲等体育明星的带动下,广大群众纷纷参与,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嗨到爆。

据了解,“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由自治区体育局统一组织,18日起在全区14个设区市全面铺开,成为节庆活动的主打内容,集竞技性、趣味性、娱乐性、民族性为一体的民族体育活动,斑斓多姿,妙趣横生,独具魅力,为“壮族三月三”增添了酷炫色彩,带来了无尽欢乐。

本报记者蒋士元/文

新闻推荐

夫妻结伴出游多 专列仅剩少量名额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神秘的长白山,辽阔的大兴安岭,有异域风情的哈尔滨……东北有着别样的吸引力。而这个季节的东北,绿树成荫,天气凉爽,气候宜人,是一年之中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如果你想和北国风光来一场亲...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族体育酷又炫 妙趣横生乐翻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