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新赛季阵容亮相,外援留队国内球员“大换血”广西威壮期待东山再起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9 16:33   https://www.yybnet.net/

威壮男篮在防城港三块石海洋乐园吹响新赛季集结号。

今报记者覃江宜 文/图

CBA总决赛和NBA季后赛激战正酣,广西唯一的职业男篮也在积蓄能量。4月18日下午,广西威壮亮相防城港三块石海洋乐园,“后季乐时代”的新赛季阵容正式亮相,主帅邱大宗将继续带队冲击冠军。

1

上赛季失利情非得已

广西威壮是广西第一个职业男篮,也是目前区内唯一的职业球队。早在2014年成立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就曾勇夺NBL联赛全国总冠军,此后保持连年闯入NBL季后赛的良好势头。可以说,威壮为广西篮球留下了星星之火,为冲击CBA每年均招兵买马征战全国男篮联赛(NBL),而在俱乐部青年队的13名中,多达10名的广西籍队员也在“刷经验”:2017年,威壮青年队代表广西闯入了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男子青年组决赛阶段;在同年10月举行的全国男子青年联赛中,威壮青年队最终获得了全国第十,创造广西队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可惜威壮的上个赛季并不圆满,球队虽然迎回了冠军主帅邱大宗,并配置了近年来最强的一个班底,但与河南赊店老酒的季后赛首轮,不期而至的球场冲突震惊中国篮坛,一纸罚单终止了两队的季后赛征程,也让威壮的冠军呼声戛然而止。回到南宁主场后,主帅邱大宗率领全队公开道歉,“整个过程就像一场噩梦,我们很痛心,一直在检讨”。

2

球队上下目标不变

一系列改变随之而来,在2018赛季到来之前,广西威壮更换了主场,选择在玉林展开新一季征程,同时在队长季乐退役后对国内球员进行了大调整,原阵容中仅剩张玉鹏、陈柯良、刘广颖、袁成、张成宇等7名球员,贵州森航悍将李明皓、李鹏飞,NBL联赛本土球员得分王陈金龙等多人加盟。

美国前NBA球员伊赛亚·奥斯汀和加拿大巨人布拉继续留队,18日在防城港三块石海洋乐园集训时,奥斯汀向记者承认是邱大宗的人格魅力让他重返广西,“去年我们有很好的夺冠机会,结果是场外因素让我们半途而废,这让我耿耿于怀,所以我选择重头再来,一定要帮助球队东山再起。”

国内球员“大换血”同时意味着风险和机遇,邱大宗对此充满信心。“我们今年集训的时间更早,球队的磨合时间会更长,这对于我们是有利因素,”邱大宗说,“季乐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我们忍痛放走了队长,但新加入的球员都很有实力,我们本赛季的目标仍然是保三争冠,广西威壮的初心不变,依然是要进入CBA,为广西篮球打开局面。”

新闻推荐

晴好天气要暂停 未来将迎两场雨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壮族三月三”假期首日迎来好天气,但今日起天气要变脸了,雨水也要来邕“唱山歌”了。19日—24日广西将经历两场降雨,其中,19日的南宁多云转阵雨。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区多云到...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阵容亮相,外援留队国内球员“大换血”广西威壮期待东山再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