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广西站)启动 生态童话 推广绿色环保知识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5 16:1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广西站)启动。 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赵劲松)4月24日上午,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广西站)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仪式上,生态活动家、“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和“蓝色经济”创始人冈特·鲍利,为同学们带来有趣又生动的专题讲座。

“猪能不能自己上厕所?”“靠阳光和风,船能不能环游世界?”……在讲座上,冈特先生列举了许多丰富多彩又趣味性十足的案例,带领孩子们一起分析人类活动对动物生存环境的影响,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地球资源,践行生态环保生活。

让孩子从小就接受生态教育,比教成人学习环保理念更为重要。这是冈特先生一直倡导的理念。为此,他以当前地球面临的许多生态现实问题为蓝本,设计出了一个个让孩子们好奇的故事,并将这些有趣的故事用一幅幅生动的卡通画——《冈特生态童话》呈现给孩子们。

“我希望用童话为中国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绿色的种子。”冈特先生说,他想让孩子们知道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神秘而有趣,大自然是多么美好和奇妙。冈特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滨湖路小学基于南宁市建设海绵城市理念开展的雨水循环科技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并向师生们赠送了《冈特生态童书》系列丛书。

据悉,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广西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在未来3天,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广西站)还将走进区内多所学校,向更多青少年传播绿色低碳、生态保护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实践经验,提升他们的低碳环保生态意识。

新闻推荐

积极配合调查履行企业责任联华:确保消费者不再买到“问题”食品

◎后续报道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日前,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联华公司)就其在柳的康城超市和前锋超市销售经抽检不合格丹泉米酒的处理情况(本报4月16日6版曾报道)进行说明。4月24日,记者从柳...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没有结果的爱情2018-04-25 16:12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广西站)启动 生态童话 推广绿色环保知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