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南网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5-16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局团委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广西电网公司以及来宾供电局团委向2017年度团青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来宾兴宾供电局团委喜获2017年广西电网公司“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员工谭炳学、黄克分别荣获2017年南方电网公司“优秀共青团”、广西电网“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梁滢荣获2017年来宾供电局“优秀团干”,邓庆、韦登高两人荣获2017年来宾供电局“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目前,该局共青团员共32名,团委委员5名。时代新青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过去的一年,在该局党委的带领下,局团委通过建立青年职创平台、青年机动队伍、志愿服务基地以及创新青年思想引导模式四方面培育青年员工立足岗位拼搏奋斗,使该局广大青年员工迅速成长起来。

立足帮助青年成长成才

拓宽青年成长道路

过去的一年,为培育青年干事智慧让青年员工迅速成长起来,该局团委积极探索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融入团建工作,主动与工会联合,全面的资源整合构建出该局青年成长平台的“雏形”,使更多的先进青年在创新中找到“合作伙伴”,与该局工会联合搭建青年创新团队。组织青年职创团队围绕“提高供电质量”进行攻关,青年职创团队研发出的“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调整管理平台”在本局推广、实施后,能消除因三相负荷不平衡造成的“低电压”用户,改善供电质量,降低台区低压线损率2%左右,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电能,还为企业增加效益64万元。该项职创成果获得南方电网公司2016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成果推广交流评比银奖,其他成果先后获广西电网公司职工创新一、二、三等奖、广西电网公司7S现场改善成果一等奖,荣获国家级新型实用专利4项、国家级软件著作权3项等荣誉,让青年在平台上迅速成长,使之成为青年实现青春价值的舞台。

抓牢团青载体建设

切实增强青年使命感

过去的一年,为增强团青工作与行业特色相融合,培育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高青年为民服务的意识,切实增强青年的使命感。

一是抓实青年机动队伍建设。在抗击“天鸽”台风抢修复电、“十九大”保供电等期间组建“青年突击队”3支,广泛发动青年冲锋一线。在“十九大”保供电期间组织小平阳供电所青年积极探索10千伏配电线路“无人机巡视+人巡”模式共巡视30条次,巡视公变台区102台次,把好设备运维第一关,助力于保供电期间运维质量,小平阳供电所获南方电网公司十九大保供电先进集体。

二是抓强志愿者品牌建设。志愿者活动主要对贫困村产业和儿童、老人的帮扶。针对贫困村产业注重于用电及产业农忙时期的帮扶,组织力量跟踪贫困村的变压器改造项目,年内完成变压器改造项目37项。针对儿童主要给予陪伴和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与来宾团市委联合开展“七彩夏令营”活动,利用学龄儿童暑假教育真空期给予暑期陪伴及知识普及。针对老人主要侧重于生活上的帮助,组织志愿者开展贫困户老人慰问、走访敬老院活动5次,为老人送上大米、食油和棉被及其他暖冬物品,为老人送上温暖。为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该局团委与来宾供电局团委在五山乡联兴村联合搭建“志愿者服务基地”并以基地为依托,联合打造“电亮桂中青年当先”志愿者服务品牌,年内共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32次,通过青年的带动,已成功将志愿者活动从青年群体拓展到全局行动,该局团委多次组织帮助贫困户、空巢老人及产业基地和校园,多次获得群众点赞,大幅度提升该局服务质量。

三、创新青年思想引导模式,持续强化青年意识。

青年思想稳定是青年干事保持激情的基础,该局团委紧贴青年思想实际,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各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创新青年思想引导模式,以寓教于乐达到青年思想教育的目的。

一是结合当前青年的思想特点创新引导载体。以“南网春晚”节目选送为契机,组织青年原创相声《下乡那些事儿》,讲述大学生下乡的故事,引起青年共鸣,节目以写实获得好评,并获得活动“优秀节目”奖。

2017年的“五四”青年节,该局团委首次引入“游戏思维”组织开展“纪念建团95周年暨‘不忘初心跟党走\’趣味运动会”,围绕加强政治意识教育、核心价值观宣贯、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进行总体策划,在加强青年团队协作能力之余,让青年在玩乐中明确各种底线,增强纪律意识,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二是做稳常规思想引导载体。组织开展“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榜样面对面”座谈会,从团史团情、全国的青年楷模、该局的青年榜样等多个角度讲述青年如何在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引导青年一线建功、岗位建功。

正如共青团员谭炳学常说:“作为一名团员,要做的就是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不断地在工作中磨练自己,让自己实现人生的价值。”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话语。用踏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锐意进取,带着青年的激情和使命感一线建功,用行动为企业提升管理质量,给社会带来温暖。

新时代新征程,新征程召唤新青年。该局团委始终将服务青年、服务企业作为工作主线,紧跟青年实际,紧贴实际需求,紧扣时代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青年构筑起培养青年干事热情、培育良好品德、强化青年意识的多角度平台。让该局广大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用实力证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南网新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罗玉梅 文/图

新闻推荐

国际定向越野赛落户广西 韩端等女足球星前来助阵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顶级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之一的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近日确定落户广西。...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网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