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首个国家级引智基地在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揭牌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23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现场 本报通讯员廖作文 摄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首次牵头申报并获批的高等学校创新引智计划项目基地、广西首个获批的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肝脏损伤与修复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大楼裙楼二楼大学术厅举行。

据悉,“111计划”自2006年起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故简称“111计划”。

该创新引智基地汇集了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的多位外籍顶尖专家、国内院士团队及广西医科大学一批优秀科研骨干,包括国内成员15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广西“八桂学者”1人、广西“特聘专家”2人;国外成员15人,其中美国国家发明家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NAI)院士2人。

该院院长陈俊强表示,此次获得“111基地”,意义重大。该院将以“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为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和学科建设,全力打造特色及优势学科,提高科技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区域性医疗中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基础。(叶宇莉)

新闻推荐

专利技术投融资对接会签约8500万元

南宁讯5月21日,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首个国家级引智基地在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揭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