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琼海男子编造谣言“海口云龙镇一家四口被杀” 被行拘10日

来源:海口网 2018-05-27 17:44   https://www.yybnet.net/

违法人员马某某。  海口网 图

海口网5月27日消息,27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当天上午海口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琼海一名男子因编造谣言“海口美兰区云龙镇一家四口被杀”并在微信群内转发,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近日,海口本地一些微信群等社交媒体流传一段短视频,并附一段文字介绍,称“海口美兰区云龙镇西乡村昨晚的排列五吃了人家6000多块被人家中了300块多钱头奖不赔,被人家干掉一家四口,场面凄惨”。

经警方调查,海口市美兰区没有发生类似的案件,云龙镇隶属琼山区,也没有发生类似案件,截至目前,海口警方也没有接到其他辖区的相类似警情。此视频内容在网上已有广东化州、广西贵港等多个版本,实属谣言。警方迅速进行辟谣,并对涉嫌造谣和传谣的涉案人员展开追查。

27日凌晨,办案民警在琼海市东红农场将涉嫌造谣传谣的违法人员马某某(男,40岁,海南琼海人)抓获。经查,5月24日,马某某在微信看到此视频以及所附文字“化州市西沙埚村黄某某,昨天开38,吃了***三千多元特征码不赔,被人家干掉四个,大致被灭门”后,为引起更大关注,未经核实就将该段文字的地点改成海口美兰区云龙镇西乡村,把内容改成“海口美兰区云龙镇西乡村昨晚的排列五吃了人家6000多块被人家中了300块多钱头奖不赔,被人家干掉一家四口,场面凄惨”,分别于24日凌晨将视频和修改后的文字发到其微信群内,导致该视频文字被大量转发。

据办案民警介绍,马某某的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因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当初没有想到会产生这么恶劣的影响,我现在很后悔。”马某某对其行为悔恨不已,并诚恳向广大市民道歉。

同时,海口警方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良好的网络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原题为《琼海男子编造谣言“海口云龙镇一家四口被杀” 被行拘10日》)

新闻推荐

抓改革优环境抓存量促增量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加快发展

5月22日,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丰歌低碳科学生产建造基地,工人正安装设备。据介绍,该项目是试验区引进的新兴技术性环保项目...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嘉同志逝世2018-05-27 06:47
评论:(琼海男子编造谣言“海口云龙镇一家四口被杀” 被行拘10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