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小音乐家”会演庆祝儿童节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2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多才多艺的小音乐家演绎壮族山歌《山歌伴我长》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璐燕)26日,“山歌伴我长——2018年‘广西小音乐家\’”系列会演“六一”音乐会在自治区戏剧院桂戏坊举办,来自全区的小音乐家载歌载舞欢庆“六一”节,展现了青少年儿童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风采。

据了解,为更好地将历届小音乐家学习音乐当中的励志故事传扬,广西儿童音乐学会在今年2月启动了“广西小音乐家”系列专场演出活动。当晚的演出中,来自慧童苑艺术培训中心梁葳葳等18名小舞者表演的开场舞《我想要飞》,孩子们用欢快的律动、优美的舞蹈,热烈又充满正能量的节奏拉开了2018年“广西小音乐家”系列会演“六一”音乐会的序幕。

随后,多才多艺的“广西小音乐家”石唯颂登台表演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的名曲《荔枝颂》,这也是石唯颂夺得中国-东盟粤剧大赛少儿组总分第一名的曲目。这名多才多艺的小音乐家,随后用德、英双语为大家演唱歌剧《玛尔塔》,还演唱了壮语山歌《壮乡到处都是歌》。

近年来,广西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小小音乐家。记者采访中得知,石唯颂今年虽然才10岁,但她却擅长演唱壮、苗、外语歌曲及粤剧、邕剧,被评为广西儿童音乐学会第六届“品学兼优、德艺双馨”小音乐家。

新闻推荐

朱江南: 廉政建设的演变之路

澎湃新闻 刘筝 图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欣然起步,随之而来的不仅有骄人的经济腾飞,也有恼人的贪污腐败。如今,我们站...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小音乐家”会演庆祝儿童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