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推动全市形成良好创业生态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6-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召娇)6月12日上午,2018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北海市创新创业文化节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南宁启迪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承办,比赛从6月至10月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分别设商工组、现代农业和电商扶贫组、公益创投组三大项目组别。大赛参赛对象为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个人及团队,个人参赛者年龄应为18至35周岁,团队参赛者平均年龄应为18至35周岁。创业大赛基于比赛之外,还延展出其他创业主题活动,组织项目路演、素质拓展、峰会论坛、主题讲座、推介会、分享会以及专题培训等活动,为参赛创业青年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赛动力。

李伦兵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永恒动力,青年一代充满活力,充满激情,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广大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要牢牢把握北海当前发展的大好机遇,把事业追求融入北海发展,把个人理想融进社会价值,积极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开拓精神,戒骄戒躁、奋发进取,在北海赶超跨越的滚滚浪潮中乘风破浪、创造辉煌。

李伦兵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加大政策扶持,优化政务服务,营造创业氛围,努力为广大青年展示才华、施展抱负创造条件。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创业创新工作,推动全市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初创青年“枝繁叶茂”的良好创业生态。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市领导辛红梅、柳金红、吴绚,北海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罗恩平出席启动仪式。

新闻推荐

广西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用地实行“订单式”服务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李欣松)日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列为国土资源工作的重点...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全市形成良好创业生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