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我们在“大熔炉”中成长——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探访记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7-20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夏玮蔓

正值 2018年暑假,记者走进位于钦北区翠湖田园山庄的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众多7-16岁的小朋友们化身迷彩战士,协同作战勇闯夏令营活动关卡,热情为每个阶段的胜利欢呼雀跃。“我能行!"“做得到!"……稚嫩的声音背后,是一支支团队突破自我、砥砺前行的身影。

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长期开设“雏鹰计划"、“士兵突击"、“小小特种兵"等多个精品主题拓展训练活动,同时开展企事业单位拓展训练、真人CS镭战等活动。紧紧围绕国防知识教育,让学员们体验军人的纪律和意志、体验团队的温暖与力量、体验自然的亲切和生动,在户外拓展实践中收获成长的喜悦,积极锻炼新时代学员智商、体能“双高"的人才队伍。

打造拓展训练新高地

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作为钦州首家大型户外综合性配套拓展教育基地,建设有会议中心、亲子教育中心、水上乐园、露营区、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区、成果展示区、生活住宿区、休闲娱乐区、仿古原木乡村酒店等功能区域。在翠湖田园山庄大自然的环境里,让学员获得一种自由放松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感受团队合作与关爱,不断获得工作、生活的正力量。“我们会针对不同群体的学员制定相应的计划,激发学员身上的潜能。"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负责人周小丹介绍,像在主题军事夏令营开设的5天营、10天营等多项课程中,积极借鉴“教练技术"、神经语言程序学等国际流行课题研究成果,融入成人拓展的思维思想精华,开发出适应七岁至十六岁少年儿童拓展课程。系统性课程涵盖自我认知、个人激励、体验挫折、时间管理、意志磨炼、沟通交流、合作竞争、求异创新、感恩教育等八大方面,给予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空间。“让孩子参与拓展训练,积极弥补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短板内容。"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主教练张中楷表示,通过训练能帮助孩子建立自信积极的心态。

培育时代青少年先锋

CS镭战场上,小战士们扛起枪在前线冲锋陷阵;水上冲关乐园里,小勇将们克服一次次落水的疲惫,仍旧坚持通过吊环考验;亲子互动团训中,小朋友尽情享受家长陪伴成长的童年,训练让学员们在体验式游戏中形成积极、快乐的人生观。“在这里学会了坚持,更养成自己善于沟通的能力。"十一岁的参训学员张雪琳在训练中发扬着“女将"风范。“手上使劲!爬过去!"场上是百米障碍中的孤军奋战,场下是队友们热火朝天的加油声,在十天营的“雏鹰计划"中,小朋友们通过救护知识演练、徒步拉练等循序渐进的课程,锻炼了沟通表达、动手实践、团队协助、感恩意识等多项能力。“与小伙伴共同完成任务的感觉很棒,在这里学会了很多独立生活的技能。"刚结束百米障碍考核的十一岁学员周子乐灿烂的笑容里满含斗志。“后面的同学跑上来,快点,接球的同学控制下手的力量让球慢点。"……走进团训阵地,学员们面对困难都共同寻求解决方法,路遇坎坷总能互相鼓劲加油。“看到孩子在夏令营活动中成长很快,感到非常的欣慰。"家长张军亮对正在训练场上的儿子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趣味训练体验新人生

“这有司令员、指挥官、士兵三个角色,你们都想当什么呢?"教练话音刚落,小学员们都不服输地争当司令员,跃跃欲试地指挥队伍开始水气球战斗。当知道“场外司令员"要看“哑指挥员"手势,通过语音指挥场内“盲士兵"扔水球进攻对方阵营的时候,小学员们才收起顽皮劲儿,开始部署各自的进攻方案,开展起一场智勇双全的战斗。

“先找好自己的位置,等待指令再领餐!"经过烈日下的训练,小学员们早已饥肠辘辘,但仍旧能听从指挥、守纪律。按顺序领取餐盘、唱响餐前军歌,以个人优秀表现不断提升集体荣誉感。“以前在家他吃两口就跑去吃零食了,一直长得都很瘦,现在看到他胃口那么好,能自己吃饭了,改变真的很大。"学员家长对夏令营的团训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精心设置达芬奇密码、多地形生存素质训练等课程环节,均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主要发展方向,将军事训练、青少年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等融为一体,以实践体验激发孩子潜能,以能力拓展促进孩子个性和谐发展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集体观念、实践精神。帮助营员戒除不良行为,矫正心理习惯,架起父母与子女心灵沟通的金桥。

企事业单位拓展训练

“翠湖田园山庄的风景非常优美,而且团训基础设施也很齐全。"红牛北部湾区域经理周道德表示两天一夜的活动很好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现场红牛公司、鑫源电力公司等企业积极举行员工的拓展训练活动。

企事业单位拓展训练是一项旨在协助企业提升员工核心价值的训练过程,能够有效地拓展企业人员的潜能,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使参训成员更深刻地体验个人与企业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克服心理惰性、磨炼战胜困难的毅力。积极启发员工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凝聚力。让员工正确认识团队的作用,增进对集体活动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更融洽地与团队合作。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为受训公司选拔与录用员工提供一定的依据,达到认同团队、融入团队的目的。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主动沟通、主动配合的工作方式及团队协作精神。“在企业培训中通常联想到的是各类文凭培训班,实际上,知识和技能都是有形的资本,而意志和精神则是无形的力量。"周小丹表示,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主人翁意识、动手能力和意志的坚定、坚韧往往比书本的知识更为有效和实用,这就是拓展训练的真正意义。

匍匐前进

勇攀高峰

趣味游戏竞技

营养午餐

CS镭战场比拼

亲子互动

百米障碍赛

水上冲关

军事化游戏 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供图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本报记者 夏玮蔓 摄)

新闻推荐

让农民轻松潇洒种水稻 记“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徐世宏

本报记者李新雄“把好的技术好的品种送到农民手上,让他们轻松潇洒地种水稻,我这辈子就是要把这件事情做好。”农业农村部水...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在“大熔炉”中成长——广西蓝月亮拓展训练基地探访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