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立足实业造福一方 ——记市人大代表、广西农垦国有红河农场场长谭建国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8-11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猛火 通讯员 韦日平

“干一行、爱一行、成功一行。”是谭建国一直以来践行的座右铭。作为广西农垦国有红河农场场长,他投身农业辛勤耕耘近30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曾荣获自治区“优秀企业家”称号;作为来宾市、兴宾区人大代表,他心系群众办实事,认真履职促发展。

做强企业带动一方

走进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处处生机盎然、瓜果飘香,占地400多亩的柑橘、火龙果、樱桃、葡萄、无花果等20多种优质水果采摘体验区让人流连忘返,现代化的生产方式,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样板,示范区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和农业观光体验的好去处。这一切,是谭建国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结果。

谭建国认为,发展好企业是服务社会的基础和履行代表职责的平台。在他的带领下,广西农垦国有红河农场大力打造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该示范区累计投资超过1亿元,完成5000亩优质柑橘种植,建成柑橘种苗繁育基地500亩,以及优质水果采摘体验区400多亩。

经过谭建国的积极谋划,示范区完成了园区大门、园区主干道、观景台、园区办公大楼及职工住宅改造、生态餐厅等一批工程建设;建成现代农业大棚、植物营养配餐中心、农资仓库等农业设施;建成红河红柑橘采后加工及冷链物流中心;成立红河红柑橘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质量控制检测中心;成功引进金泰农业科技公司万头生态养牛场等项目。

2016年12月,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第三批广西农业科技园;2017年1月,被认定为自治区五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红河红示范园区建成后,辐射带动周边乡镇、村屯5-10万亩的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区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可为当地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000多个,间接带动5000多人就业。

这正是谭建国希望看到的。他说:“今后,我们红河红示范园区将利用资源、技术、政策、管理等多方面优势,为当地农民提供服务,带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认真履职造福群众

谭建国常说,“当代表,就该自觉履行职责,为百姓做事。”秉承这一理念,他坚持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多办好事、办实事。自从到红河农场以来,谭建国经常走进基层,了解职工群众需求,关心职工群众疾苦。

他带领农场领导班子搞好总体规划,改善职工群众居住条件。在原畜牧场和八队果园旧址启动了“广西农垦国有红河农场职工回建生活区”项目,拟建设住房33栋954套,预计投资1.38亿元。目前一期14栋楼352套住房已完工并通过了规划验收,解决了1000名职工群众的居住问题。

他关注民生、为群众谋福利。投资10万元建了1个垃圾堆放场,投资50多万元购置一批垃圾收集清运设备用于各生活区;在职工回建生活小区内投入70多万元对职工生活区进行绿化亮化,树立了36盏高杆路灯、20盏围墙灯;为归国华侨建设了2个休闲健身广场,大大改善职工群众居住环境。他还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基础建设资金,修建了10多条水泥路,已完成13公里、在建20多公里,覆盖场部、各生产队,让交通更加便利。

立足企业谋求发展,心系群众造福一方。谭建国用实际行动,担起了人大代表的责任,赢得广大职工群众的爱戴。

新闻推荐

建行举办VIP客户音乐狂欢暨广西机车嘉年华文化节 用优质服务营造健康机车文化

建行财富为了营造积极健康的机车文化,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客户服务,建设银行南宁新城支行联合哈雷戴维森摩托车经销商、川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实业造福一方 ——记市人大代表、广西农垦国有红河农场场长谭建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