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全力推动农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专访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郭绪全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1-0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静通讯员贺亮军

“目前农业生产形势为2013年以来最好。前三季度,全区第一产业增加值1583.55亿元,同比增长5%,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94元,同比名义增长10.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接下来要全力奋战今年最后两个月,推动农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10月30日,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郭绪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郭绪全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呈现3个特点。

农业产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粮食生产总体基本稳定。特色产业农产品产量、产值保持“双增”态势。全区蔬菜产量增长4.7%,产值增长9.2%;水果产量、产值分别增长9.5%、5.36%;茶叶、蚕茧产量、产值均实现增长。生猪存栏和出栏量分别增长2.3%和3.7%;家禽平稳发展,鸡肉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1.5%。

农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据统计,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8%,高于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6个百分点。

农产品出口增长较快。据海关部门统计,前三季度全区农产品进出口59.4亿美元,同比增长3.5%。其中,出口14.89亿美元,同比增长8%;进口44.51亿美元,同比增长2%。

下一步,农业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一是抓好粮食生产工作,推动各地落实好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完成15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建设。二是抓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实施全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三是完成有关农村改革任务,年内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年内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四是抓好农产品市场产销对接,12月上旬,办好第15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等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跟踪协调服务好已签约的投资项目,加快项目落地。五是抓好非洲猪瘟等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

新闻推荐

“国考”报名结束,广西职位吸引2.7万多人报名 邮政1职位引1600多人竞争

本报讯(记者史小辉)10月31日,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截至当日17:30,本次“国考”分布在广西的职位,吸引2.7万多人报...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推动农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专访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郭绪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