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向大江南北优秀学子广发“英雄帖”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0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人才兴,事业兴;人才强,企业强。当前,柳钢正着力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新版图,需要大量的“新鲜血液”注入,人才的引进迫在眉睫。为此,一场走遍大江南北的校园招聘正拉开序幕……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柳钢启动了2019年本科院校招聘工作,行程贯穿华北线、华中线、西北线、西南线四条线路,涵盖冶金、材料、机械、自动化、电气等20多个专业,计划招聘300多名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为柳钢打造千亿元钢铁强企引进新生力量。笔者跟随其中两条线路,感受了柳钢校园招聘场面的火爆。

华北线:有本科生连夜赶来面试

10月12日,由柳钢人资部部长赖颂平率队的华北线本科生招聘工作组第一站来到内蒙古科技大学。

内科大的致远楼一楼多功能厅一会儿便座无虚席,60多名同学慕名前来聆听招聘宣讲会。

“贵公司的产能规模如何?个人有哪些发展空间?生活娱乐设施有哪些…… ”宣讲会还未开始,学生们就围着柳钢招聘人员迫不及待地抛出一连串的问题。

柳钢工作人员随后播放了《今日柳钢》《辉煌柳钢》等宣传片、专题片,并针对公司的产能规模、区位优势、薪酬待遇、晋升渠道、人才培养、合同签订等内容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广西非常美丽,欢迎广西的同学回家,也欢迎外省的同学到柳钢发展。”赖颂平在宣讲会上亲切的开场白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接着,他全方位地介绍了柳钢。

一项项彰显企业实力的事例,一句句真诚动人的话语,让在场的学生们心有所动,纷纷投了简历。

“我十分期待柳钢防钢基地的建设。”该校学生边投简历边对笔者说。当天共收到34份简历,面试31人,确定签约16人。

10月15日,柳钢招聘组来到太原科技大学,宣讲会上,来自该校机械工程、轧钢、材料、经济管理等专业约6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请问今后毕业生工作地点是在柳州还是到防城港?”宣讲会上,有些学生发出疑问。赖颂平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毕业生进入柳钢后必须经过大量培训,待到能够独当一面,拥有足够的能力才能过去参与建设,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在面试环节,许多学生纷纷表示:“柳钢是一个有实力的企业,也是一个有温度的企业,希望能够加入柳钢这个大家庭,成为一名幸福的柳钢人。”

在古都西安,柳钢招聘组先后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进行宣讲。

针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类的学生有一大半都在忙着考研,对就业持观望态度的情况,柳钢招聘组邀请该学院老师当天晚上召集相关专业学生聚在一起再开一次宣讲会。“考研是好事,祝大家都能考上!如果暂时考不上,可以来柳钢。柳钢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可以帮助大家在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造,考上的同学毕业后我们欢迎大家选择柳钢……”在场的同学被柳钢招聘人员的真诚深深打动,当天晚上就递上十几份简历。陕西榆林学院一名本科生在网上了解到柳钢要到西安招聘,连夜赶来参加面试。

据统计,华北线招聘共面试132人,签约35人,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自动化、矿物加工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铁道运输、冶金工程、自动化等专业。

西南线:不少硕士研究生闻讯赶来

此次柳钢2019年校园招聘西南线,校招人员一行先后去到昆明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所专业院校,进行校招宣讲和新员工招录。

10月19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也拉开西南线招聘工作的序幕。

“柳钢,有能力者的舞台,有付出就有回报……”作为校招活动西南线的首场宣讲,在昆工的校园招聘宣讲会上,来自柳钢人力资源部的招聘人员通过播放《今日柳钢》《辉煌柳钢》等宣传视频,介绍柳钢的历史、文化、发展理念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等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共鸣,让大家在认识柳钢、了解柳钢的基础上,更认同了柳钢“包容创新、超越共享”的企业发展理念。

“柳钢最需要哪方面的人才?什么专业符合入职需求?入职后如何适应岗位……”这是10月20日在重庆科技学院召开的招聘宣讲会上,同学们提问得最多的几个问题。柳钢人资部的校招人员耐心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并表示,在统一招聘结束后,柳钢将对通过录用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并安排实习,让他们尽快了解柳钢的生产工序和工艺,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工作岗位。今后,柳钢还将不断创新培训方法、拓宽发展通道,为新员工提供职前、轮岗和在岗三个阶段培训,构建管理、技术、技能人才三个通道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快速成长。

随后,西南线校招组一行在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举办柳钢招聘宣讲会。每场宣讲会结束之后,前来应聘的同学们都对柳钢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想要加入柳钢的意愿。

此次柳钢校园招聘西南线工作组,仅仅在宣讲活动现场就收到了近百份应聘简历,其中除了本科生外,还不乏硕士研究生。

他们中的佼佼者将脱颖而出,正式成为柳钢的一分子。他们的梦想,也将在这里起航。

本报通讯员陈能峰

利国胜杨杰 张畅

新闻推荐

来自亿万年前的 冰姿泉天然矿泉水 在玉林,有一种鲜为人知的珍稀资源,这种资源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与每个人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这种珍稀资源,就是冰姿泉天然矿泉水。

珍稀矿产资源国家限量开采冰姿泉天然矿泉水赋存在玉林城郊110多米中生代(亿万年前)火山碎屑裂隙之中,于1985年由广西第六地...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大江南北优秀学子广发“英雄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