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柳工:从“国际营销”到“国际制造”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12-0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北美达拉斯清晨的天气有些阴沉,吃过早餐,柳工北美公司产品经理便去拜访客户工厂,该工厂有柳工设备14台。“柳工装载机每天可处理1800吨~2000吨砂石,到现在已经工作了1860多个小时,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真不错!”该工厂老板儿子开心地说。

在南美阿根廷,柳工经销商ZMG公司董事长一行来到阿根廷科尔多瓦省一个砂石厂。砂石厂老板是柳工的第一个阿根廷客户,“我们对柳工的售后服务一直很满意,我们一直在用柳工设备。”

在近期的客户回访中,海外客户对柳工产品的一致肯定,无疑是柳工这些年进军国际市场的最好嘉奖。

柳工的展示大厅里挂着一幅世界地图,上面密密麻麻的小点,标示着柳工的子公司、经销商,几乎遍及“一带一路”的所有国家。截至2018年上半年 ,柳工海外渠道共224家经销商,覆盖127个国家,网点753个。

“从2003年我们喊出‘世界柳工源自中国’的口号以来,柳工已实现从‘出口贸易’到‘国际营销’再到‘国际制造’。”柳工国际营销事业部高级副总经理梁永杰颇为自豪。

从地处西南边陲的“支边小厂”,到如今在国际舞台上口碑渐佳的柳工。16年的国际化征程,柳工通过在境外建立研发机构、生产基地、营销中心等研发生产和营销体系,一步步开拓国际市场。

核心技术匮乏曾是制约柳工发展的巨大掣肘。柳工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栋告诉记者,我国工程机械的大部分核心部件来自欧洲、美国、日本,“当年受日本福岛地震影响,中国制造挖掘机的厂家几乎全面停产。中国的工程机械不能再这样被别人‘卡脖子’。”

为此,柳工专门成立研发基地,潜心研究攻破核心技术难关。如今,通过技术创新,柳工更新换代的各线产品已投放到欧美高端市场。

作为我国工程机械产业的重要参与者和主导力量,柳工深刻认识到塑造品牌的重要性。在迈出“走出去”步伐开始,始终将品牌建设贯穿公司战略、公司文化、产品研发、产品质量、客户体验等方面,形成具有较高识别度的柳工品牌特质,新一代的柳工产品以更好的性能,以及人机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刷新了海外客户对“中国制造”的认识。

如今,柳工完成从“国际营销”到“国际制造”的嬗变,海外业务贡献率已跃升到35%,上万名员工中外籍员工比例达20%。2018年上半年,柳工海外收入同比增长45%。

新闻推荐

广西茶叶产业团队百色综合试验站落户百投集团

百色新闻网百色12月7日讯(通讯员?黎炳锋)12日7日,笔者从百投集团获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茶叶产业创新团队百...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柳工:从“国际营销”到“国际制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