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小区商铺加装楼梯电梯引发安全疑虑 开发商:将把相关材料向业主公示并做好沟通再施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1-1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被打穿的楼板改造工程现场

长堽路嘉印象小区的开发商广西新领域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领域公司),对产权房1栋1单元负一楼至二楼的商铺改造加装楼梯和电梯。业主认为,这样做会给房屋安全和办理房产证带来影响。由于业主对开发商的做法有异议,小区物业昨日要求先停工处理。新领域公司表示,接下来将准备好设计图纸等相关材料跟业主做好沟通再施工。

铁皮挡板原为施工围挡

李先生是长堽路嘉印象小区的业主。据他介绍,小区房子是在2017年底交付使用。前段时间,有业主外出经过小区1栋1单元一楼时看到,一楼闲置房外面围着铁皮挡板,但不清楚这样做的目的。

1月10日,有业主到负一楼取车时发现,那里安装了施工铁架,负一楼的天花板已经被打穿几个小洞,光线可从一楼照射到负一楼。这事在业主微信群里传开后,业主怀疑跟1楼围挡铁皮挡板有关。

业主检查发现,1栋1单元的负二楼至二楼的楼板,已经被打穿或者部分被打穿,负三楼的地上放着水管接头等配件。业主分析认为,施工方可能准备在负三楼施工,并打算通过负三楼往上打穿楼板。

1月14日,小区物业在电梯等处张贴停水施工的通知。业主联系此前看到的情况分析认为,物业停水有可能是给负三楼接换水管、打穿楼板提供方便。

昨日上午,业主自发来到施工现场阻止施工。

改变结构引发安全疑虑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铁皮的一楼这间房子堆放着建筑垃圾、砖头和施工铁架等物,业主反映楼层被打穿的位置,就在屋子最里面的右侧。从该处抬头往上望,二楼的天花板已经被打穿;负二楼的地上,摆放着施工铁架,承重水泥柱已经被打穿孔。李先生说:“这栋楼总共有32层,最底层的承重水泥柱被打穿孔,我们住在上面感觉安全没保障。”

记者在业主提供的《南宁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嘉印象住宅使用说明书》里看到,上面有这样的约定:“不能在任何公共场所搭建任何建筑物、构筑物,禁止改变本小区物业任何建筑物的结构……”业主称,物业公司此前对此解释说,“这是开发商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相关证件都齐全”。

“有证件却没有公示,施工前也没有征求过意见。”业主表示难以接受开发商的做法。同时,他们担心,“改造建筑结构一旦被相关部门查实,我们就有可能拿不到房产证,这样就会给小孩读书等方面带来很大的影响”。

开发商称做好沟通再施工

嘉印象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女士表示,正在施工的地方,产权属于开发商新领域公司,将用于商铺经营。此前,新领域公司给物业出具一份《工程联系函》后便组织工人进场施工。

这份《工程联系函》上写道:新领域公司对嘉印象小区商铺在原内部建筑基础上做内部结构改造:一、在原设计图中⑤~11轴交A轴~C轴增加从第一层到第二层的室内楼梯;二、在原设计图中11轴~14轴交A轴~B轴的负一楼至第二层增加一部室内电梯;三、取消原设计图中32轴~33轴交Q轴~5轴的从第一层到第二层内部楼梯。以上结构改造工程只是改动商场及负一层部分梁板……

由于业主对工程改造有异议,物业公司当天通知暂时停止施工。

下午4时许,新领域公司副经理邓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内部结构改造的设计和施工,都是由具备资质的单位完成。改造中,他们没有改动该工程的承重结构,也不会影响办理房产证,业主在负三楼看到的情况,只是施工需要场地而已。接下来,他们将跟业主做好沟通再进行施工。

■律师看法

“业主如果对开发商的做法有异议,可以向管理部门投诉举报。”广西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的莫远锋律师认为,一旦证实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根据物权法等的规定,业主可以通过合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新闻推荐

征文启事 什么是描绘文?

描绘是我们经常使用的一种表达方式。生活中,当你想向别人介绍一个人、叙述一件事、欣赏一处景、观察一种事物时,都需要描绘...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商铺加装楼梯电梯引发安全疑虑 开发商:将把相关材料向业主公示并做好沟通再施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