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昔日热心助人 如今收获爱心 热衷公益事业的李宜蓉突患脑梗塞,举家难凑治疗费时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帮忙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1-21 11:16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博爱特殊空巢老人服务中心成员到病房看望李宜蓉。

记者 吴祉婧

“小吴,你一定要帮我和大家说一声,目前治疗费已经凑够了,感谢大家的爱心。”昨天恰逢大寒节气,气温骤降,阴雨阵阵。然而突患脑梗塞,在广西柳钢医院康复医学科住院治疗的李宜蓉,却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感到内心暖意融融。

昨天,李宜蓉坐在病房里,迎来了广西博爱特殊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与她一起参与过公益事业的朋友、初中同学,以及曾与她共同成长在158医院大院的发小们……每每看到熟悉或陌生却都洋溢着鼓励微笑的脸庞,李宜蓉就潸然泪下,她很感动,很感恩——

突发脑梗塞 平淡生活被打破

去年11月27日早上,李宜蓉在办公室工作时,突然觉得一阵眩晕,随后就昏了过去。她的同事看到这一情况被吓坏了,赶紧拨打120叫来救护车,将她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李宜蓉是突患脑梗塞。手术后,她虽然恢复了神志,但仍有半身处于瘫痪状态,生活无法自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李宜蓉时,她正坐在轮椅上,其丈夫在一旁喂她吃午饭。李宜蓉的丈夫告诉记者,他在私企做业务员,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爱人生病后每月有1000元左右的病假工资,但除去医保部分,他们每月还需花费4000元买自费药品。加上家里的两位老人都有疾病在身,无法到医院来帮忙,因此,他还要花6000元请护工照料生活无法自理的爱人。“医生说后续治疗大概还要10万元,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向大家求助。看到大家那么积极地帮助我们,我们真的很感谢大家。”李宜蓉丈夫感恩道。

爱心涌入

撑起支离破碎的“天”

当天,广西博爱特殊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同李宜蓉一起参与过公益事业的朋友、初中同学,以及曾与她共同成长在158医院大院的发小们,都带着爱心善款和礼品到病房里看望她,大家谈论着前不久李宜蓉一家所做的好事。原来,前段时间有一名1岁的神经性耳聋患儿丢失了助听器,正是李宜蓉一家人捡到了助听器并归还,还拒绝了3000元酬谢金。而且李宜蓉还一直资助着两名学生,每年在公益事业上都要捐出1万余元。

“她很热心,是大家公认的好人,我们都希望她早日康复,继续回到我们公益队伍中来。”昨天上午,前往病房看望李宜蓉的广西博爱特殊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冯朝红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参加公益活动时,认识了这位满身正能量、内心充满爱的李宜蓉,并号召她一同加入自己所在的群体,一起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几乎每次我们开展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实在抽不出身时,她也会选择捐钱、捐物的形式,送上自己的爱心。她不计回报地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们也应该为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天,冯朝红和几名与李宜蓉一同参与过公益事业的朋友,将筹到的6300元爱心善款送到李宜蓉的手上。

李宜蓉曾在市第十二中学上学,当天,她的几名初中同学也作为代表,将在同学群里筹集到的28166元以及慰问鲜花、礼品一并送到她的手上。李宜蓉的同学陈志敏说,平日里这个同学群就是说一些节日祝福和聚会信息,得知李宜蓉的情况后,同学群俨然变成了“爱心群”。“在大家的印象里,宜蓉很热心,不仅在同学聚会时自愿给大家制作纪念品,还悉心观察每一名同学的近况,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这么善良的一个人遇到了这样的事,我们一定要凝聚起来帮帮她!”陈志敏说道。

当天下午,与李宜蓉一起成长在158医院大院的几名发小也带着筹集到的23583元爱心善款来到病房,为李宜蓉送上了关怀和温暖。其中,刘巍巍等5人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她们与李宜蓉并不熟识,但大家都是158大院的子弟,彼此的亲情依旧维系在一起。“我们听说了她很多事,她平日里做了不少善事,我们也要为她做一些事,让她感受到温暖,坚定治疗下去的信心。”刘巍巍说。

借晚报平台

感谢每一位好心人

涌入的爱心,让李宜蓉及家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深深的暖意。李宜蓉说,除了当天到病房里送上爱心善款的朋友外,她曾就读的华中理工大学的同学也为她筹到近2万元的捐款,自己就职的两面针公司工会也发动公司职员为她捐款近万元。目前,大家的捐款已经能够让她进行接下来的治疗了。“严冬不冷,大寒不寒,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曾为社会注入过几滴水,当疾病突如其来,社会回馈我的是一股股暖流,谢谢每一位好心人!”李宜蓉感恩道。

新闻推荐

春运记忆:回家

2017年1月19日,在广东佛山务工的广西籍农民工陈一锋、徐丽宁夫妇(前)骑行在回家过年的路上。又是一年春运,又见...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热心助人 如今收获爱心 热衷公益事业的李宜蓉突患脑梗塞,举家难凑治疗费时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帮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