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以“组合拳”培养使用全科医生 力争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名至3名合格全科医生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1-21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1月20日电(记者 覃星星) 记者2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广西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积极推进适应广西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建设,力争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名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使全科医生队伍基本满足健康广西建设需求。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广西将多途径开展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加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经费保障力度。2019年自治区财政将安排1352万元,用于补助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标准为1万元/人·年。

为进一步提升全科医生职业的吸引力,广西将提高全科医生薪酬待遇,全科医生工资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区级公立医院同等条件临床医师工资水平。完善全科医生聘用岗位管理政策,由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毕业生放宽条件到专科学历毕业,经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的或经转岗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优先安排,简化招聘程序,采取面试、组织考察等方式公开招聘。

广西还将加快壮大贫困地区全科医生队伍,扩大全科医生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到2020年,特岗计划试点范围覆盖广西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卫生院,所需资金由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共同承担并提高补助标准;强化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开展受援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岗位技能培训;积极发挥“医联体”作用,加强对基层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受援地区全科医疗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弱视常见问题解答

1、弱视治疗有无年龄的限制?答:有,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高度近视、远视、散光、白内障术后等最小可从1~3岁开始,7...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运记忆:回家2019-01-21 10:55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以“组合拳”培养使用全科医生 力争到2020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名至3名合格全科医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