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柳铁职院连续十年全区第一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4-1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比赛中成绩突出,获得一等奖1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成绩连续10年排在全区第一。

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3月16日至31日,在广西机电工程学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42所学校举行。今年大赛共设102个赛项(涉24个专业类),其中,中职组设48个赛项(涉10个专业类),高职组设54个赛项(涉14个专业大类)。中职组赛项参赛选手总数4946人,领队及指导教师总数4852人。高职组赛项参赛选手总数2721人,领队及指导教师总数2394人。是历届技能比赛中学生参赛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比赛,也是广西代表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次重要演练,成绩将作为选拔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西代表队的重要依据。

对于连续10年获得广西区赛最好的成绩,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锋表示实属不易。他说,学校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一向将技能竞赛作为提高培养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始终加强顶层设计,整合资源,创新践行“学训赛节评”的实践性教学体系,把专业对接岗位,将岗位标准融入教学课程,与企业合作打造实训基地“三个标准化”,强化学生技能训练,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和竞争意识,举办技能节和校企文化节,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同时通过对教师实践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组织、实训项目质量、实践教学效果、学生实践技能水平以及学生参加技能竞赛的成绩评定,促进教师不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翻开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参赛指导团队的花名册,既有经验丰富的学院负责人作为“领头羊”,又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作为指导“中坚”,还有一大批“80后”“90后”青年教师注入新鲜的血液。学校党委书记周群表示,技能大赛既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又锻炼了一批批优秀教师。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精神、职业操守、责任意识、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教师在参与指导比赛的过程中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和磨砺青年教师,还实现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使学校教学队伍后继有人。

(罗秋振 韦联想)

新闻推荐

广西矿产资源规划实现“一张图”管理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范雁阳)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广西统一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成果日前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铁职院连续十年全区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