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王绪珍:恋上“氢城”时光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小宁

一头利落的短发,坚定的眼神,洪亮的嗓音。4月15日,记者初见日照生命谷生物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总经理王绪珍时,给人留下一种标准的现代“女强人”形象。

“我的愿望就是在日照打造一个负氢离子产业城,为人们健康研发出更好产品,为国家大健康产业作出更多贡献。”王绪珍信心满满地说。

医学研究表明,氢气具有抗氧化抗炎症作用。一次偶然的机会,王绪珍得知,在广西的长寿之乡中,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那里的自然环境好,含负氢离子多,而负氢离子能够提高机体抗氧化系统的能力,对一些疾病的发生具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王绪珍便决心从事负氢离子产品的研发,自此,她便与“负氢离子”结下了不解之缘,爱上了属于自己的“氢城”时光。

经过多年准备,2011年,王绪珍来到正蓬勃发展的日照,成立公司,致力于氢分子医学的研究开发,生产生物医药产品和保健品。2016年3月,日照生命谷负氢离子项目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并获奖,同年6月,公司拿到了负氢离子粉体和负氢离子片剂两个生产许可证,成为国内唯一的固化负氢离子生产企业。

“这是一个很少有人探究过的领域,在创业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问题。”王绪珍坦言,轻描淡写的表述中,是她背后辛勤的付出与不变的追求。但王绪珍清楚地记得,在她遇到工程款拖欠,而又急需资金的时候,当地政府对她的帮助与关心。

“选择了这条创业之路,就要坚持走下去。”王绪珍说。

经过艰苦的技术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开发出5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命科学领域新技术,已授权医药类发明专利38项,其中,11项已实行研发并投入生产销售,达到了科技与经济双赢、经济与健康双赢的局面。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打造日照生命谷国际氢城产业园规划方案,届时将吸引全国各地200多家相关企业来此汇聚。

“现在生产阿胶的企业很多,我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将负氢离子与阿胶生产结合起来,生产负氢离子阿胶,可以说这是氢医学与传统医学的结合。”在王绪珍眼里,处处都布满商机,也相信这种负氢离子与阿胶结合生产的产品指日可待。

新闻推荐

南宁将签约3个重大农业项目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为加快推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19年央企民企暨国家首席科学家(院士)助力...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绪珍:恋上“氢城”时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